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35.3℃!郑州达成今年首个高温天!这些地方发出预警!

2019年05月22日15:09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摄影 白周峰

  干净净的天,没有一片白云,惟有太阳在放射光芒。风也弱了,树也绿了,小满节气第二天,本年度的第一个高温天顺利达成!安阳、许昌、平顶山等地发出高温蓝天预警,还有更多地方发布了干热风预警。

  今天的高温,还没有抵达其最高点。一个更不好的消息是,明天白天,我省不少地方仍将迎来又一个高温天。

  今天温度有多高?看看大家的衣着就知道了。但究竟有多高呢?根据气象部门的监测数据,今天上午,郑州的气温就一直在急速攀升,9时已突破了30℃,到了11时已达到34℃。而大河报记者从郑州市国家基本气象站了解到的最新监测数据,12时,郑州的气温已经达到35.3℃,正式达到高温标准。而这还不是今天的最高气温,气象站工作人员说,一般最高气温会出现在下午3时左右。

  35℃是一个高温标准线,达到或突破这个数据,某地就被视为遭遇了一个高温天。除了郑州外,今天我省的安阳、许昌、平顶山等多个地方也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预计部分地方将达到37℃。

  我省目前正在入夏的过程中,5月下旬出现高温天,这种现象是否正常呢?河南省气候中心相关人士说,每年5月中下旬,正处于入夏进程中的我省,都会出现高温的天气现象,这也是春夏之交的正常现象,大家也不必过分担忧。

  高温已到,注意防范。气象部门提醒,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文章关键词:高温条件 我省 客户端 最高气温 气象部门 监测数据 准线 温标 天气现象 干热风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温预警!河南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至39℃

    新疆山东河南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至39℃)1、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2、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

  • 27省份出现高温天气 哪些地方“热爆了”?

    中东部大部分地区的高温日数普遍有3到6天,其中,山西南部、河北南部、山东西部、河南、湖北、安徽、江苏南部、浙江、湖南北部等地高温日数达到7至9天。记者了解到,天气预报中的气温是指1.5米高处百叶箱中空气的温度;体感温度则是指人体感受到的空气温度。

  • 高温橙色预警 11省市区部分地区将达37-39℃

    1、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2、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

  • 高温黄色预警 浙江河北河南江苏等地局地可达40℃

    1、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2、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

  • 郑在发烧!一周内19人因高温晕倒或中暑送医,降温妙招来了

    中伏可谓全年最热时段,就连“120”电话也跟着“热”了起来。老年人、孕妇、有慢性疾病的人,特别是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在高温季节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以免由于高温天气诱发基础病发作。

  • 高温黄色预警:河北河南山东新疆等局地将超40℃

    预计7月5日白天,河北中南部、山西中南部、陕西东部、山东、河南中北部、甘肃西部、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等地最高气温达35~37℃,其中,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北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8~40℃,局地可达40℃以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