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出彩河南人”河南首届最美退役军人推介活动正式启动

2019年05月24日05:4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文 王浩峰 图)河南作为兵员大省,退役军人数量较多,广大退役军人回到地方之后退伍不褪色,充分发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顾全大局、无私奉献,为推进我省改革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5月21日,记者从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即日起,“出彩河南人”之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宣传推介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在全省范围内公开推介评选25位“最美退役军人”。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陈天金表示,在今年全省走访慰问工作中,我们也发现了4000多名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和优秀人才。另外,我省自2011年由省军区牵头组织开展了《永远的兵—河南省优秀复转军人年度人物评选表彰活动》,截止去年,已连续开展了八届,共评出80名年度人物、81名年度人物提名奖和6个先进群体。活动大力宣扬了我省广大复转军人退伍不褪色,建功家乡的良好精神风貌,起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陈天金表示,开展“出彩河南人”之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宣传推介活动,推出一批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经济社会建设各个领域取得明显成就、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退役军人典型,充分展示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尊崇现役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动员广大退役军人倍加珍惜荣誉、积极投身国家建设发展,立足岗位做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并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学习最美、争当最美,激发争做出彩河南人的强大正能量。

据悉,本次推介会将于2019年5月至12月期间进行,包括推荐、初评、终评、发布、宣传五个阶段。6月5日前,各省辖市、省直单位遴选推荐候选人;6月15日前组织初评;6月20日前遴选确定入选名单并公示。 在发布阶段,即今年“八一”前,举办 “出彩河南人”之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宣传推介活动发布仪式,对组委会确定的“最美退役军人”进行公开发布。

适时举行“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大力宣传“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充分报道活动动态、典型故事,形成舆论宣传声势,推动“最美退役军人”宣传推介活动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扩大活动覆盖面、影响力,增强活动吸引力、感染力。

活动按照政治过硬、品德良好、实绩突出、群众认可、遵纪守法的标准,对在基层党建、敬业奉献、见义勇为、道德模范、脱贫攻坚、创新创业等各行业各领域的优秀退役军人,依据综合考量、优中选优的原则,通过县级初选、市级筛选、媒体公示、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等程序,由各省辖市推荐上报3至5名“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省直有关单位择优推荐候选人。

据了解,此次宣传推介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河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协办,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承办。

文章关键词:出彩河南人 河南首届 最美退役军人 推介活动 正式启动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