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晕!郑州这条1.2公里的直路却有俩路名,咋回事?

2019年05月24日07:0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吴智星/文 王春胜/图

  同处一个区,一条1.2公里的直路有两个名字?近日,郑州市民李女士向河南商报记者反映,楼下有一条路,也不长,一段叫爱心路,一段叫峨眉路,让她“傻傻分不清楚。”简单一条路,为何会有两个路名呢?

  反映:住了好几年,不知道楼下有条峨眉路

  李女士所说的两个路名的直路,曾经让她尴了一尬。

  前几天,因楼下施工,李女士在家里点了外卖。久等不来,李女士拨通了外卖小哥的电话:“师傅,我的外卖送到哪里了?”

  “我在峨眉路上,快到你家楼下了。”

  “啥峨眉路?”李女士在这住了好几年了,还不知道楼下有条叫峨眉路的路,就大声吼了对方几句:“你别走错了,走爱心路,离得近。”

  后来,李女士在楼下遛狗的时候才发现,“爱心路和峨眉路是一条路”。她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你说,就那么短的路叫两个名字,也不知道是为啥,净给添麻烦。”

  探访:一条直路上树起两块不同名的道路指示牌

  根据2014年郑州市政府发布的《关于棉织路等122条道路标准名称的通告》(郑政通〔2014〕3号)显示,爱心路南起贺江路,北至冯庄路,东邻紫云路,西邻连云路。不过,目前,该路南至赣江路时被打断。

  5月23日,河南商报记者前往李女士反映的路段实地探访。

  该路为为南北路,北至冯庄路,南至赣江路,道路中间被长江东路隔断。根据电子地图测量数据,该路段长为1.2公里左右。

  综上所述,李女士反映的路应为爱心路。

  河南商报记者在该路长江东路以南的路段发现,刚进入道路,路边确实树有爱心路的道路指示牌,此外,该路段东、西两侧建筑上的门牌号均显示为“爱心路”。不过,河南商报记者继续沿着该路段由北向南而行,经过一片板房附近时,发现道路指示牌换上了峨眉路的字眼,直到路尽头,道路指示牌上的信息均为“峨眉路”。

  回应:可能为两条路打通后的路牌设置问题

  一条路真的存在两个路名吗?

  紫荆山南路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爱心路确实属于他们辖区。

  该办事处另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爱心路和峨眉路不是同一条路,峨眉路好像是更靠西的一条路。

  不是同一条路,为啥一条路上既有爱心路又有峨眉路的道路指示牌呢?

  面对河南商报记者的疑问,该工作人员补充说,峨眉路本来是十里铺村内的一条路,十里铺村已经改造得差不多,可能是把两条路打通了,所以出现了一条路有了两个名字的情况。

  该工作人员表示,一条路两个名字,可能是路牌设置问题,对此,他们需要与市政部门对接一下,再了解具体的情况。

  此外,河南商报记者也把一条路存在两个名字的情况反馈至郑州市地名办。对此,郑州地名办一工作人员回应,路名存在不一样的情况,可能是因为此前规划的路名为与道路建成后政府发布的路名不一所致。他表示,会联系城管部门,对道路指示牌进行更换。

文章关键词:峨眉路 爱心路 路名 李女士 郑州市民 该路 指示牌 路段 赣江路 长江东路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自由路、凌云路、峨眉路等96条路路灯正逐步点亮

    记者从郑州市城市照明灯饰管理处获悉,北三环(南阳路—电厂路)立交一层下穿道路等96条道路路灯正逐步亮起来。正在逐步点亮的道路还包括自由路、西陈庄西街、凌云路、峨眉路、贺江路、红云路、电厂路、董寨路、长柳路、小铺北路、田园路、银河路、宏达路和银通路等96条灭灯道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