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最近自称是“公检法”的电话突然多了,怎么回事?

2019年05月24日07:30  来源:民生大参考

5034

前两天,郑州的龙女士,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说自己的手机号码要被停掉。结果正是这么一个电话,让她损失了近十万元。

前两天郑州的龙女士正在家休息,突然接到一名“警官”的电话,说龙女士在长沙的一张电话卡出现了问题,需要配合调查。

一个电话的功夫,自己瞬间成了诈骗犯?这让龙女士非常紧张。

为了让龙女士相信自己的身份。这名所谓的长沙公安局的警官还特意加了龙女士的QQ号,将自己的“警官证”以及龙女士的“通缉令”发了过来。

△龙女士与对方QQ聊天记录

△对方给龙女士发过来的“通缉令”

对方告诉龙女士,要是不想被追责也行,需要交一笔取保候审的保证金。冻结到她自己的账户里,三天之后就解冻。

这费用也能打折?龙女士越想越不对劲。可看着通缉令上的个人信息全部正确,又想着反正是冻在自己的卡里。于是就按着对方的提示操作了下去。对方先是让她登陆到指定的网站。

可是龙女士收到的并不是解除通缉令的短信,而是银行卡的扣款短信,这个时候才发现自己受骗了。

当记者和龙女士再次给对方打电话时,一直是无人接听状态。

目前,龙女士已经将自己掌握的全部资料报送给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案件正在积极的处理当中。

在这里也提醒大家,如果遇到此类诈骗及时拨打110,戳穿骗子的骗术,避免财产受到损失。

公检法不可能通过电话办案

千万别再相信这样的电话了


文章关键词:电信诈骗 公检法 骗术 民生大参考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起底电信诈骗“杀猪盘”

    “杀猪盘”电信诈骗因需较长时间,以“谈恋爱”为名培养感情后再骗钱,就像把“猪仔”养大后再杀一样,所以俗称“杀猪盘”。在“杀猪盘”犯罪中,30-40岁女性群体成为“杀猪盘”诈骗重点选取的诈骗对象。

  • “云相亲”已成电信诈骗高发地

    疫情期间,相亲没有停止,而是更多地从“线下”转到“线上”。包括“珍爱”“伊对”等在内的多款婚恋交友App下载量和使用人数激增。大数据快速匹配、视频直播互动、红娘牵线、互赠礼物……颠覆传统的新型相亲模式让众多大龄单身男女跃跃欲试。

  • “疫”线传真——提高警惕防范电信诈骗!

    ​信息时代,给生活带来便利的的同时也衍生出了负面作用—— “网络电信诈骗”。受疫情影响,近期学生的学习都以网络方式进行,这给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各种骗术层出不穷。小学生防范能力弱,为了谨防被骗,郑师附小的全体班主任在校学生中心的安排下,利用早上“红领巾抗‘疫’活动”时间,带领全校学生、家长开展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主题队会。

  • 多警联动 快速反应!郑州上街警方成功制止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3月9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上街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根据相关工作指令得知辖区内一居民可能正在遭遇电信诈骗。警情就是命令,刑侦民警张蓓迅速行动通过警务科技手段很快锁定被害人为新安路辖区居民。于是立即联系到新安路派出所,两单位协作开展拦截工作,仅仅20分钟成功将正在实施的电信诈骗犯罪制止在付款前夕。

  • 郑州市上街区一群众遇到电信诈骗 来到派出所及时止付!

    3月8日上午,家住郑州市上街区十二街坊的陈女士来到了郑州市公安局上街分局新安路派出所报案,称当日接到了自称是北京市医保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说陈女士的医保卡在北京某医院违规报销16900元,要求她作出说明。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