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芝麻开花节节高,今后的日子会更美好

2019年05月24日12:12  来源:中国吉林网

5034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20日至22日在江西考察,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考察期间,习近平来到梓山富硒蔬菜产业园,走进蔬菜大棚,了解于都县蔬菜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党中央想的就是千方百计让老百姓都能过上好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今后的日子会更美好。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而这也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支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探索中国道路的过程,就是不断为人民造福的过程。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回望走过的70年,既是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70年,也是人民生活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70年。

  “天下顺治在民富,天下和静在民乐。”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就业规模稳步扩大,城乡居民收入有了大幅提升,脱贫攻坚更是成效卓著,已经织就了世界上最大的社会保障网,近14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有了显著提升。仅以2018年为例,就有1000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17种抗癌药降价并纳入医保目录,1300万人在城镇找到了工作,解决棚户区问题的住房开工了580万套。

  一滴水可以反映出太阳的光辉。70年来,民生“获得感”不断提升的背后,还是国家发展的日新月异。数据足以说明一切:1949年,中国国民总产值只有近123亿美元;2018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已达13.6万亿美元。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从有可能“被开除球籍”的忧患意识中奋起,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

  民生是为政之要,必须时刻放在心头、扛在肩上。当前,随着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生活逐渐迈向全面小康,人民群众需要日趋多样化、多方面、多层次。诸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居民养老金调整、慢性病防治等等,也都出现在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将其变为现实,就必须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通过苦干实干让更多群众绽开幸福笑颜。

  奋进新时代,续写新辉煌。当前,我们已经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每一个人也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近14亿中华儿女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不畏风雨、不屈不挠、砥砺前行,在新时代续写新辉煌。(林溪)

文章关键词:芝麻开花节节高 群众利益无小事 初心 续写 人民群众 医保目录 蔬菜产业 1949年 重要讲话 民富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每日一习话】脱贫后生活还要芝麻开花节节高

    习近平:我一直强调扶贫既要扶智,又要扶志,一个是智慧,一个是志气,不光是输血,还要建立造血机制,脱贫后生活还要不断芝麻开花节节高。行百里者半九十,贫困人口脱贫后的可持续发展任重而道远,只有拥有永不放弃的自信心和自我发展的生命力,才能照亮通往美好生活的道路,才能实现脱贫后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 【决胜2020 河南更出彩】河南平舆:“小芝麻”带动大产业

    七月盛夏,河南省驻马店平舆县绿油油的“芝麻田”里一株株芝麻随风摇曳,“芝麻开花节节高”,再过数月,“芝麻田”将迎来新一轮的丰收。(完)  7月25日,位于河南省驻马店平舆县蓝天芝麻小镇的“芝麻文化博物馆”。

  • 【决胜2020 河南更出彩】河南平舆:“小芝麻”带动大产业

    七月盛夏,河南省驻马店平舆县绿油油的“芝麻田”里一株株芝麻随风摇曳,“芝麻开花节节高”,再过数月,“芝麻田”将迎来新一轮的丰收。(完)  7月25日,位于河南省驻马店平舆县蓝天芝麻小镇的“芝麻文化博物馆”。

  • 新疆扶贫印记:我们脱贫了

    喀喇昆仑山脚下、塔克拉玛干沙漠边、巴里坤草原上、塔里木河河畔……摆脱贫困的新疆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自强不息,努力创造着芝麻开花节节高的脱贫后生活。一双双前行的脚,踏上了奋斗的历程;一双双奋斗的手,编织出幸福的图景;

  • 习近平:脱贫后生活还要芝麻开花节节高

    17日上午,正在河南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考察当地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和中办在光山县扶贫工作情况。我一直强调扶贫既要扶智,又要扶志,一个是智慧,一个是志气,不光是输血,还要建立造血机制,脱贫后生活还要不断芝麻开花节节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