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瑞典将禁止户外公共区域吸烟 禁令也适用于电子烟

2019年05月24日14:37  来源:新华网

5034

00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瑞典电视台18日报道,瑞典禁止在户外公共区域吸烟的法律将于7月生效。

  报道说,从7月1日起,新的禁烟令将涵盖咖啡馆和餐馆的户外服务区、公共游乐场、公共汽车候车亭、火车站、体育场及公共建筑入口等。该禁令也适用于电子烟。

  瑞典卫生和社会事务大臣莱娜·哈伦格伦说:“(户外禁烟的)目标是防止人们罹患与吸烟和被动吸烟相关的疾病,例如癌症。”

  据悉,新法律是为了更好地实现“2025年无烟瑞典”目标,即到2025年瑞典的人群吸烟率降至5%以下。

  哈伦格伦说:“我们需要采取以社区为基础的方法来确保法律产生影响。从长远来看,我们将实现2025年无烟瑞典的目标。”

  统计数据显示,瑞典成年人口中约有11%是日常吸烟者。

文章关键词:公共区域 瑞典电视台 公共建筑 图片来源 体育场 摄图 吸烟率 被动吸烟 候车亭 社会事务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业主买下一栋楼77套房 欲装成酒店遭邻居反对

    原标题:“土豪”业主买下一栋楼77套房,欲装成酒店遭邻居反对,负责人:邻居仇富  在长沙香樟路的金房万树丹堤小区,其中2号楼栋的77套房屋属于同一人。近日,有业主发现这些房屋疑似将被当作商业用途,从各种迹象上推断,他们认为这里将要建成一家酒店。

  • 低风险地区影院7月20日恢复营业 看电影这些防护必不可少!

    编者按:近日,国家电影局下发通知规定,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2、尽量避免直接用手接触影院的公共设备或者设施表面,特别要加强手卫生。

  • 公共场所室内仍存有吸烟现象有的机构还设有吸烟室

    《河南省爱国卫生条例》明确,市区公共区域室内全面禁烟,全面推行无烟机关、无烟单位建设。记者调查发现,很多公共场所禁烟标识随处可见,但部分公共场所室内仍存有吸烟现象,有的单位还设有吸烟室。

  • 北京这个地方“沦陷”?官方最新回应来了

    针对近日网传“华熙沦陷”的消息,北京海淀华熙LIVE·五棵松6月15日上午辟谣称,此为虚假消息。该辟谣称,昨日(6月14日)晚上,海淀公安分局针对近期北京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在华熙LIVE·五棵松进行了集结演练。

  • AI智能上阵 看这些新技术助力防疫复产

    伴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变化,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成为当前新的工作重点。这款“智能防疫机器人”可提供整体自动快捷呼出、全程录音备查、自动高精确度转写、自动标记重点防控对象等服务,并自动生成排查图文报告。

  • “不能留任何卫生死角”

    早上6点,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道环卫所,匡丹凤和搭档翟爱珍熟练地穿上橙色的工作装,套上防护服,戴好口罩、手套、护目镜后,背着消毒喷雾器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目前在水果湖街道环卫所,像匡丹凤这样在抗疫一线的环卫工人有近200名,每天要负责6万平方米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匡丹凤所在的应急队就要负责26条街的环卫消毒。

  •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明晚夜间,郑州市区道路将进行喷洒消毒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郑州市城市管理局拟组织各区、开发区、相关单位环卫部门利用喷雾设备对市区主要道路、广场等公共区域喷洒消毒液,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注意事项:喷洒消毒液期间,请市民做好配合,关闭门窗,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一旦眼睛、口、手等肢体部位接触到消毒液,用清水清洗即可。

  • 注意!南阳今晚将对城区第二次喷洒消毒剂

    南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南阳市城市管理局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对城区第二次喷洒消毒剂的通告 (二)喷洒范围:中心城区所有主次干道沿线公共区域。

  • 河南人注意!疫情防控与公共出行,你所关心的都在这里

    《传染病防治法》第四十四条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黄红霞介绍,1月25日,河南宣布启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级应急响应。据媒体报道,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监测中,在一名确诊患者家中门把手上发现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

  • 疫情防控与公共出行,你所关心的都在这里

    《传染病防治法》第四十四条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黄红霞介绍,1月25日,河南宣布启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级应急响应。据媒体报道,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监测中,在一名确诊患者家中门把手上发现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