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逾4万人请愿要上任4天的乌新总统辞职 总统府:笑话

2019年05月24日18:01  来源:观察者网

5034

  就职典礼刚过去4天,乌克兰新总统泽连斯基就被数万民众逼着下台。

  5月22日以来,乌克兰总统官方网站接连出现两份希望泽连斯基辞职的请愿书,不到两天,联署人数就突破5万人,其中逾4万人要他立刻辞职。

  根据规则,当一份请愿书达到2.5万人联署门槛时,总统就必须正面回应。不过,面对这些联署,总统府直指它们是“笑话”。

  乌克兰总统网站截图

  第一份请愿书要求泽连斯基立刻辞职,发起人贝兹鲁克(Maksim  Bezruk)认为泽连斯基“实际上并没有得到73%选民的支持”,只是人们的抗议把选票聚集到了他身上。

  在贝兹鲁克看来,新总统的行动让乌克兰人“失望”,因为他并没有给出“具体的承诺”,也打破了选民“暂时的团结”。

  这份请愿书截至发稿已获得逾4.5万人联署,早已达到三个月内超过2.5万人联署的门槛,但目前请愿状态仍为“待考虑”。

  另一份请愿书则要求,若泽连斯基未能在6个月内履行他的选举承诺,就必须辞职。这些承诺包括了取消立法者、法官、内阁成员及总统本人的豁免权,审查公用事业税,制定合理的工资、退休金等。

  截至发稿,这份请愿书也已经获得逾9千人联署。

  乌克兰总统网站截图

  不过,对这些要求自己辞职的请愿书,泽连斯基似乎并没有放在心上。

  乌克兰独立新闻社(UNIAN)5月23日报道,乌克兰总统办公厅主任波格丹当天在电视节目中回应,泽连斯基团队认为这些请愿书是一个“有趣的笑话”,因为法律规定了终止总统权力的条件,请愿书不在其中。

  不过,波格丹表示总统的团队已经意识到有些人不支持他,“我们明白,有些选民对总统的政策不满意,我们将通过努力劝说来减少这些人的数量,成为与我们志同道合的人。”

  乌克兰总统网站自2015年起开通网上请愿通道,请愿书若在三个月内获得超过2.5万个签名,政府必须正面回应请愿内容。

  喜剧演员出生的泽连斯基在今年4月的乌克兰大选中,以超过73%的得票率战胜波罗申科,并于5月20日正式宣誓就职。21日,泽连斯基签署命令解散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并确定7月21日提前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

文章关键词:总统府 乌克兰总统 笑话 请愿书 辞职 选民 喜剧演员 议会选举 乌克兰人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刚确诊新冠一星期,巴西总统喂鸵鸟时又被咬了,网友却希望“鸟没事”……

    记者 崔妍】博索纳罗又“出事”了。”  不过,巴西总统府办公室却在14日表示,其不能确认博索纳罗是否又接受了新的新冠病毒检测,而且也无法确定有关总统接受任何检测的最新消息何时会被公布。“博索纳罗被鸟咬了”的报道也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网友讨论,很多网友开玩笑地表示,“希望那只鸟一切都好”。

  • 巴西总统核酸呈阳性后 总统府108名员工感染新冠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在巴西总统博索纳罗7日宣布其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之后,总统府秘书处表示,截止到当地时间3日,已有108名总统府雇员被诊断出感染新冠肺炎,占该机构员工总数(约3400人)的3.8%,他们主要在巴西利亚总统府所在地“高原宫”工作。

  • 埃及总统府发言人: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为双方合作提供新的动力

    埃及媒体当地时间17日报道,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当天(17日)参加了由中国、非盟轮值主席国南非、中非合作论坛非方共同主席国塞内加尔共同倡议通过视频连线召开的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

  • 公文有毒!阿富汗总统府20余官员"中招"新冠病毒

    阿富汗总统府18日惊曝至少20名官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起因来自一份"毒公文",现年70岁的总统阿什拉夫·加尼已被严格保护,须通过数码通讯与其他幕僚接触。阿富汗卫生部警告,除非改善整个饱受战争威胁的国家的收容措施,否则阿富汗将走向灾难,数百万人将被感染。

  • 缅甸发布禁止人员聚集令 “大赦”两万多名囚犯

    缅甸卫生部于当地时间4月16日晚发布禁止人员聚集令,禁止五人及五人以上人员聚集,公务员及员工上下班、急救及获得审批的采购、运输等工作,不在此次禁令范围内。据缅甸总统府消息,为庆祝缅历新年和人道主义考虑,缅甸政府决定释放在押的24896名本国囚犯和87名外国囚犯。

  • 土耳其总统发言人:中国的疫情防控措施认真透明

    土耳其总统府发言人易卜拉欣·卡伦近日表示,中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举措认真而透明,土耳其将继续支持中国的防控工作。卡伦还表示,土耳其将继续向中国提供口罩、医疗用品等防护物资。

  • 菲内阁部长在介绍疫情最新情况时表示:我们对中国有信心

    14日,菲律宾总统府举行记者会,介绍菲律宾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菲律宾内阁部长诺格拉莱斯表示,中国经济对世界来讲都至关重要,希望中国能够尽快战胜疫情。他对中国有信心,对中国经济也有信心。

  • 这是一份特别的情谊!意大利总统府举行音乐会助力中国“抗疫”

    【解说】当地时间2月13日晚,意大利总统府奎里纳莱宫举行了一场特别的音乐会。音乐会后,许多意方人士赞赏中方抗击疫情所作努力,强调在这困难时刻,意大利人民坚决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 习近平会见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

    当地时间1月17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内比都总统府出席缅甸总统温敏举行的欢迎仪式后,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专程前往总统府欢迎和问候习近平。当地时间1月17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内比都总统府出席缅甸总统温敏举行的欢迎仪式后,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专程前往总统府欢迎和问候习近平。

  • 习近平会见缅甸国务资政

    当地时间1月17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内比都总统府出席缅甸总统温敏举行的欢迎仪式后,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专程前往总统府欢迎和问候习近平。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并定于18日举行会谈,就中缅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