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第十四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开幕

2019年05月24日19:4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5月24日下午,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河南科技大学隆重开幕。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河南省科协副主席阚云超,河南省学生联合会主席杨翥,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教育厅等相关同志出席开幕式,河南科技大学校长孔留安致辞。入选挑战杯的全省师生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伴随着由激光特效合成的振翅高飞的雄鹰飞过中国版图,相继到达河南、河南科技大学和本届大赛终审现场,充满神秘感、科技感、未来感的激光秀拉开了开幕式的序幕。开场舞《前往》充满青春的激情和火热,开场视频大气、震撼、激动人心,全体人员嘹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志愿者挥动的各参赛高校校旗迎风飘舞,河南科技大学专门为本届大赛创作的主题曲《我要高飞》唱出广大青年学子创新科技、挑战未来的豪迈,舞蹈《河洛 颜子兮》展现河洛大地深厚的文化底蕴,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抒发了青年学子浓浓的爱国情怀。最后,与会领导登台共同开启印有“第十四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内容的巨型卷轴,本届大赛终审决赛正式启动。

王笃波在讲话中强调了“挑战杯”竞赛的意义和作用,他指出,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五四精神既是爱国精神、进步精神、民主精神、科学精神,更是创新精神。五四青年既是创新精神的倡导者,又是创新精神的实践家,五四青年的创新精神和创新实践成为一笔难得的精神财富。河南青年大学生作为全社会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所当然应该走在前列,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时代先锋。“挑战杯”竞赛作为提高青年学生自主创新能力、培养青年学生科学创造精神、引导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学术研究和创新实践的重要途径,必将激发更多青年学生创新潜能,将小我融入大我,在担当创新责任中实现人生价值、成就出彩人生。他希望广大青年转变观念,增强创新意识;找准方向,点燃创新梦想;努力学习,提升创新能力,脚踏实地,投身创新实践。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来到作品展示现场,查看了现场展示项目,与参赛大学生亲切交谈。

“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 “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2001年创办以来,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本届“挑战杯”自3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各高校的积极响应,共收到85所高校上报的7000多件作品。经过专家评审,共有65所高校的410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

文章关键词:挑战杯 河南省 大学生 课外学术 科技作品 竞赛 终审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年“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初赛圆满结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进一步聚焦为党育人功能,从实践教育角度出发,引导和激励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通过开展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河南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学联联合主办2020年“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河南省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共同承办竞赛。

  • 港澳青年:融入国家大发展 拥抱创业新天地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参加“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港澳高校学生昨天(12日)在北京与在内地创业的港澳青年和全国青联委员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活动。近年来,内地创新创业环境持续优化,各项惠及港澳同胞创业的便利措施不断出台,为港澳青年内地创业提供广阔空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