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20年“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初赛圆满结束

2020年08月14日17:2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通讯员 孙颖)为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进一步聚焦为党育人功能,从实践教育角度出发,引导和激励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通过开展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河南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学联联合主办2020年“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河南省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共同承办竞赛。

本届大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设置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为进一步增强大赛的群众性、交流性,充分发挥线上平台优势,赛事举办期间同步开展向祖国报到——“挑战杯”社会实践云接力、向梦想出发——“挑战杯”奋斗出彩云分享、挑战杯·双创云展会、挑战杯·青年学习汇、挑战杯·名师大讲堂、挑战杯·导师会客厅、挑战杯·资源对接会、挑战杯·畅想2050等八项主题活动,进一步扩大赛事覆盖面和参与度。

本届大赛更加突出实践育人的赛事理念、更加突出交流服务的赛事导向、更加突出线上参赛方式。大赛设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省级决赛三项赛程安排,自七月初启动以来,各院校积极开展校级初赛,经征集遴选、资格审查、评审推荐,大赛校级初赛已圆满结束。据统计,全省共有115所高等学校、职业类院校参赛,学生注册报名35186人,申报项目总数7346件,有效项目总数5401件,各院校推荐省赛项目总数2112件,有效项目2052件。与上届大赛相比,参赛院校增加30余所,推荐省赛项目增加400余件。

据悉,大赛组委会将于近期组织开展省级复赛,省级决赛将在8月下旬开展,大赛相关获奖项目将被推荐参加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

文章关键词:2020年 挑战杯 河南省 大学生 创业 竞赛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政府集中督查问题线索征集公告

    省政府拟于11月中旬组织开展2020年度集中督查,届时派出督查组赴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进行实地督查。

  • 经济复苏强劲 宏观杠杆率增速趋缓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国家资产负债表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2020年三季度中国杠杆率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宏观杠杆率增幅为27.7个百分点,由上年末的245.4%上升到270.1%。2009年至2017年,宏观杠杆率年均上升超过10个百分点;2017年到2020年,年均宏观杠杆率增幅是8.1个百分点,2017年以来,表外融资增长明显放缓,宏观杠杆率保持了基本稳定。

  • 这份“成绩单”,漂亮!

    全国各省份陆续公布了2020年前三季度经济“成绩单”截至今天(10月29日)已有29个省份公布了经济运行情况其中24个省份实现正增长各地经济呈现稳定复苏态势一组数据带你看懂前三季度我国经济“成绩单”

  • 外交部:中国经济逆势上扬难能可贵 对世界经济复苏起到了正向拉动作用

    今天(20日)下午,在外交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中国国家统计局10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前三季度经济同比增长0.7%,引发各界广泛关注。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世界经济低迷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取得这份发展成绩更显难能可贵,对经济复苏起到了正向的拉动作用。

  • 视频丨“谁来养活中国?” 中国这样回答

    作为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局成员,中国在解决世界粮食安全问题上作出了积极贡献。9月,世界粮食计划署与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CIDCA)签署协议,中国通过世界粮食计划署向埃塞俄比亚和几内亚超过30万的贫困人口提供粮食援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