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伴着岁月的久远 旗袍在沈阳芬芳

2019年05月26日10:58  来源:西部网

5034

baaa8060077a8ef3c086b79d346222f3.jpeg

  旗袍,我的记忆深处还是停留在文艺作品里二十世纪二十年代的时候,那些身穿旗袍摇曳多姿的女子。水墨,花间,落樱,若兰,妖娆各种款式的面料,剪裁出了那个年代爱美女性的风情,静谧的长款,温婉的连袖,具有东方特色的手工扣,女性穿上旗袍,略施脂粉就如盛开的桃花般明艳,就如杏花般安静,旗袍包裹着窈窕柔软的身躯,仪态万千,美丽芬芳。

  于是,就有了戴望舒的《雨巷》里,那撑着油纸伞的姑娘,身着素雅的旗袍,细细碎碎的脚步踩着淡淡的忧伤。那款款摇曳的旗袍,应是淡紫色的,或浅蓝色的,亦或是天青色的;素净,清雅,散发着丁香花般幽幽的芬芳。她静默地走来,烟雨般的眼神,朦胧,凄迷,宛如初夏的清晨笼着薄雾的乍醒的青莲。她悠悠地走过,慢慢消失在微雨濛濛的视野……

fe810034b331edb768bcc049805d2cf3.jpeg

  诗意的旗袍,诗意的女人,带着雨雾中诗的语言,在那一针一线间,在那玲珑体态中,在抿嘴敛眉一颦一笑的无限风韵里——款款走来,走过烟花江南丝雨飘飞的石巷,走过岁月的久远,一直走到沈阳的今天。

  五月的沈阳,是个浪漫的季节,旗袍,在这浪漫的季节里,成为婉约沈阳一道亮丽的风景,给这座城市增添了不少亮色,也让城市里充满了优雅与柔情。

046e852978553980a7acfd51285190ba.jpeg

  今天,我和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朋友,就在沈阳故宫搭建的豪华舞台上,欣赏一场顶级的旗袍盛宴,以沈阳故宫为背景,中外佳丽在古典乐曲的伴奏下,竞相芬芳,尽显女性水一样的柔美,芳华旗袍古典的灵魂,绚烂如秋,优雅如荷,温婉如玉。将这时光赠送给女人的嫁衣,演绎成东方女装恒久的经典。

  一袭白衣,绘就深蓝,山水渲染,仪态万千;一身红妆,纹饰鲜亮,风吹披肩,裙尾飘扬;一套黑服,凤凰金黄,明目皓齿,冷艳异常。一个个身穿各式各样旗袍的优雅女人,淡扫蛾眉,轻施粉黛,一步一婀娜,一步一妖娆,清艳如一树温婉的梨花,淡雅如一支清雅的百合,暗香移步,款款而来。

4a400613cee1010b7422af477a274d77.jpeg

  旗袍,是女人心底最柔软的情愫,流动的韵律、古典的画意和柔美的诗情,是女人心中最美的梦,宛若一朵古典的花,是水墨渐淡的画布里的旖旎,是烟雨江南雨巷里的幽香, 盛开在时光深处,融入了月色的淡雅,赋予了古典的韵味,温婉而典雅,像一幅淡淡的水墨,在人们的记忆深处摇曳。

  旗袍,这朵来自于沈阳的素雅青蓝,浸润着江南的烟雨,带着岁月的久远,承载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婉约前行,一直走到沈阳的今天,这美丽的华服上,一半是沧海,一半是桑田,中间流淌着风情万千。今天的沈阳故宫,流淌着古典文化的清香,回味悠长。

  作者:香港每日电讯副总编辑 雪峰

文章关键词:旗袍 沈阳故宫 芬芳 岁月 雨巷 水墨 风情 诗意 摇曳 石巷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杭州:做旗袍的“80后”设计师

    9月2日,钱钟书(右)跟前来订制旗袍的客户交流细节。出生于1983年的杭州人钱钟书,在杭州南宋御街经营着一家旗袍铺,吸引了不少市民光顾。出生于1983年的杭州人钱钟书,在杭州南宋御街经营着一家旗袍铺,吸引了不少市民光顾。

  • 高考“吉利服”,苏宁百货旗袍销售量同比增长179.54%

    6月29日-7月5日,苏宁国际防晒霜销售量同比增长134.6%,最受欢迎的单品为安耐晒金瓶防晒霜。十二年苦读,一路上或遇荆棘,或遇丘壑,在前行的道路上从未停止,所有搭载着吉祥好运的寓意已都准备妥当。

  • 高考“吉利服”,苏宁百货旗袍销售量同比增长179.54%

    苏宁易购大数据显示,6月29日至7月5日“吉利服”的销售量同比2019有着大幅提升,防晒霜、口红等打气单品销售量增长明显。看来家长以及考生们在考前已经进行了充足的准备。

  • 男老师穿旗袍祝高考生旗开得胜 让学生一人剪一刀:叉越高分越高

    这两天为了给考生们讨个好彩头,缓解高考的紧张气氛,老师家长也是使尽浑身解数。

  • 赏荷度假

    6月27日,游客在郑州紫荆山公园内观赏荷花。当日是端午假期最后一天,不少游人来到河南郑州紫荆山公园,赏荷度假。当日是端午假期最后一天,不少游人来到河南郑州紫荆山公园,赏荷度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