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名模曲迪娜:旗袍是中国独具特色的文化符号

2019年05月26日10:58  来源:福建日报

5034

1b3318ccb693fc714ab87cf978974a5e.jpeg

  5月24日,在首届中国旗袍文化节暨“盛京1636”第三届沈阳国际旗袍文化节的开幕式上,名模曲迪娜身穿沈阳品牌盛京满绣为她量身打造的旗袍走秀。很多市民争先恐后地和中国名模曲迪娜合影。一位女市民说:“你身上穿的盛京满绣旗袍太漂亮了!”曲迪娜微笑着回应:“那就跟我一起行动,穿上旗袍,一起美起来!”

bca6378e907f24114b72ebd82060643b.jpeg

  曲迪娜曾代表中国模特在2018平昌冬奥会上向国际展示中华传统服饰之美,也多次亮相国际舞台,把中国美、东方美展现给世界。作为沈阳人的她与“盛京1636——沈阳旗袍国际文化节”的缘分不浅。“旗袍是中国独具特色的文化符号。如今,沈阳旗袍节已经成长为首届中国旗袍文化节,沈阳被认定为‘中国旗袍文化起源地’‘盛京满绣起源地’,中国悠久服饰、刺绣文化中最绚烂的艺术落地沈阳,给予我们沈阳人无限的自信和自豪!”曲迪娜说,自己骄傲的同时又有点小忐忑,“旗袍节的规模越来越大,影响力越来越深远,这也让我对自己的要求越来越高。作为一个沈阳模特,我希望展示好沈阳的旗袍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沈阳是旗袍发源地,了解到沈阳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07dec6484fdde939d38b29188659717d.jpeg

  “其实,每个女性都可以是旗袍文化的代言人,旗袍融合了传统与时尚,穿着它走在街上,一定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曲迪娜还表示:“我希望更多的人可以了解旗袍起源地——沈阳。”

563b1d6604e79bb732166982f99d154a.jpeg

文章关键词:旗袍 曲迪娜 名模 文化符号 文化起源 走秀 中华传统 历史文化 文化节 国际舞台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杭州:做旗袍的“80后”设计师

    9月2日,钱钟书(右)跟前来订制旗袍的客户交流细节。出生于1983年的杭州人钱钟书,在杭州南宋御街经营着一家旗袍铺,吸引了不少市民光顾。出生于1983年的杭州人钱钟书,在杭州南宋御街经营着一家旗袍铺,吸引了不少市民光顾。

  • 高考“吉利服”,苏宁百货旗袍销售量同比增长179.54%

    6月29日-7月5日,苏宁国际防晒霜销售量同比增长134.6%,最受欢迎的单品为安耐晒金瓶防晒霜。十二年苦读,一路上或遇荆棘,或遇丘壑,在前行的道路上从未停止,所有搭载着吉祥好运的寓意已都准备妥当。

  • 高考“吉利服”,苏宁百货旗袍销售量同比增长179.54%

    苏宁易购大数据显示,6月29日至7月5日“吉利服”的销售量同比2019有着大幅提升,防晒霜、口红等打气单品销售量增长明显。看来家长以及考生们在考前已经进行了充足的准备。

  • 男老师穿旗袍祝高考生旗开得胜 让学生一人剪一刀:叉越高分越高

    这两天为了给考生们讨个好彩头,缓解高考的紧张气氛,老师家长也是使尽浑身解数。

  • 赏荷度假

    6月27日,游客在郑州紫荆山公园内观赏荷花。当日是端午假期最后一天,不少游人来到河南郑州紫荆山公园,赏荷度假。当日是端午假期最后一天,不少游人来到河南郑州紫荆山公园,赏荷度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