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问题不解决不放手!河南省民政厅获省政府系统督查先进单位称号

2019年05月27日07:15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近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通报表扬2018年度政府系统督查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省民政厅荣获2018年度全省政府系统督查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河南省民政厅坚持把督查的过程作为推动工作的关键一环,创新督查方式,充分发挥督查利剑作用,持续推进问题解决,有效推动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对重要决策部署、重要政策落实等事项,建立台账,滚动督查,办结销号,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全面推行台账式管理,明确督查事项的路线图、时间表、责任链,定期盘点对照台账,当好节点卫士,做到任务不落实不销号,问题不解决不放手。坚持一线工作法,灵活运用现场核查、实地暗访、随机抽查、走访调研、回头看等方式开展督查,在基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检查中,采取不打招呼、不预设路线、一竿子插到底的暗访督查形式,发现问题,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面对面解决问题,在现场推动落实,大大提高了督查实效。对不作为、慢作为的责任单位和个人,不留情面,严格问责,尤其是在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中直接指明问题,印发督办函,推动限期整改,有力推动了政策又好又快落实。

文章关键词:路线图 好又快 一环 先进单位 台账式 政策落实 中心工作 党中央 督查工作 省委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初心印记|从千年莫高探寻信心之源

    2019年8月19日下午,敦煌莫高窟,参观游览的群众激动地欢呼起来,正在甘肃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里。”  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历史文化遗产不仅生动述说着过去,也深刻影响着当下和未来;不仅属于我们,也属于子孙后代。

  • 中工网评:“11个坚持”擘画全面依法治国路线图

    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要重点抓好的工作提出了11个方面的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全面依法治国路线图落实到位,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并将其贯穿到指导“11个坚持”的具体实践中。

  • 西平:守正创新 有“融”乃强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指出,“要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7月份河南省县级融媒体中心验收中,西平县融媒体中心获评优秀等次,排名全省前列。

  • 人民财评:提升开放合作的“进博会效应”

    在新冠肺炎不期而至的特殊之年,“不一般”的第三届进博会落下帷幕。3年来,进博会将最遥远的角落和中国大市场紧密联系,开放合作的“进博会效应”不断展现。进博会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唱,而是世界各国的大合唱。

  • 2万亿元中央财政资金直达基层刷新中国财政纪录

    在2万亿元中央新增财政资金中,3000亿元已用于支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1.7万亿元实行直达的财政资金下达1.695万亿元,实际支出近1.2万亿元……截至10月底的一组数据亮出直达资金的“直达”速度。

  • 牢牢把握新能源汽车产业主导权

    全球新能源汽车淘汰燃油车进程已然拉开帷幕。数据显示,中国新能源汽车成交量已经连续5年位居全球第一,成为全球第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如今中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超过了480万辆,占全球的50%以上。现在看来,在占新能源汽车成本40%的动力电池领域,中国已经占据了主导地位。

  • 河南省生态保护修复有了路线图

    山水林田湖草(沙)是一个生命共同体,要从生态系统整体性和系统性出发,统筹推进生态环境协同保护与修复。“三屏”是指太行山、伏牛山、桐柏山—大别山3大生态屏障,“四带”指黄河、淮河、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及干渠沿线、大运河及明清黄河故道4个生态保育带。

  • 祝贺!河南4地入选国家试点

    近日,中央网信办、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印发《关于公布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地区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公布首批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地区名单(附后),并对抓紧组织开展试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通知》要求,试点地区要进一步细化实化试点工作计划,提出具体可操作、可落地的举措,制定相应时间表和路线图,扎实推进试点工作。

  • 快递包装绿色治理明确未来五年路线图

    记者16日从国家邮政局获悉,国家邮政局将制定出台邮政业绿色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明确未来五年快递包装绿色治理的目标任务和路线图。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管爱光介绍,塑料污染治理是快递包装绿色治理的突出任务。

  • 美军电子侦察机再对中国抵近侦察 紧贴广东省海岸飞行

    记者 徐璐明】10月6日两架美军侦察机被曝进入南海上空,飞行路线图显示,其中一架美军RE-135W侦察机一度紧贴广东省海岸飞行。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军侦察机进入南海上空当天,解放军军机也出现在台湾西南空域附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