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雄安新区全面妥善解决农村停建住房问题 非拆迁村庄经审批可复工建设

2019年05月27日2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雄安5月27日电(记者 崔涛)5月27日,雄安新区组织召开专门会议,认真落实《关于持续科学管控和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意见》,全面妥善解决农村停建住房问题,对已明确拆迁村庄内的停建户发放住房补助,停建住房给予补偿后拆除,其他区域内的经审批后可以复工建设(装修),最大程度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资料图:航拍雄安新区建设场面。中新社记者 韩冰 摄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针对不同区域、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时序,不断深化完善科学化、精准化、差别化、人性化的管控长效机制,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新区实施管控以来,广大基层干部和驻村工作组付出了极大努力,广大群众给予了最大理解和支持,特别是农村住房停建户克服种种困难,服务新区大局,以实际行动有力支持了新区建设。

  目前,雄安新区总体规划已经落地实施,开发建设时序已经明确,征迁安置工作顺利推进,解决农村停建住房问题的时机已经成熟。为此,雄安新区专门印发通知,从明确政策要求、有序组织实施、强化保障措施等方面,对解决农村停建住房问题进行了部署安排。

  据了解,下一步,雄安新区还将针对房地产开发项目、产业类停建项目、政府投资类停建项目、户口迁入等,出台具体配套政策,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工作标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不必要的影响。(完)

文章关键词:住房问题 征迁安置 农村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何以为家?上千万人面临驱逐!美国住房危机陷入 “恶性循环”

    新冠疫情冲击美国后,数千万人失去了工作,无力支付房租。 “‘秃鹫’们在等待一个大机会,”《纽约时报》说,“特朗普政府在疫情期间灾难一般的管理一定会提供这个机会。

  • 住房保障网越织越密

    住房问题既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系到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夯实住房保障工作责任,加大投入、加强管理,因地制宜推进住房保障政策体系建设。

  • 带动村民致富、解决住房问题……90后广西大学生村官不负韶华

    在广西岑溪市,有一名90后女大学生李昊,来到基层一线当大学生村官,不仅带动村民致富,还积极解决村民的住房等问题,在自己的岗位上挥洒青春和汗水,不负韶华。岑溪市大业镇泗龙村村民 周国棣:在小李(李昊)和其他干部的帮扶下,我养了20头猪,种了30亩坚果。

  • 安居乐业 习近平这样指导筑牢住房安全“屏障”

    编者按:2020年6月1日出版的第11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就补齐短板进行了深刻阐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工作着力点。2013年至2019年6月,中央财政累计支持全国1794万户贫困家庭改造危房,帮助5700多万贫困群众住上了安全住房,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300多万人。

  • 住建部:扶持6城市3年提供80万套政策性租赁住房

    记者从住房与城乡建设部了解到,昨天(9日),中国建设银行与广州、杭州等6个城市签订《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各试点城市正在对本地新市民群体居住现状及需求进行全面摸底,结合实际,制定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的试点工作方案。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