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男子请周口7名孤寡老人游玩 每月从工资中拿一千做公益

2019年05月28日08:29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徐杰(后排中)带领孤寡老人来郑州游玩

   当休公休假的时候,不少人都会选择好好放松一下,而郑州市民徐杰却趁着休假带着周口太康县芝麻洼养老院的7名孤寡老人到郑州游玩了一番。记者了解到,两天的游玩花费7000多元,相当于他近两个月的工资。对此,徐杰觉得很值,因为他圆了7位老人出去转转的愿望。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 通讯员 司艳鸽/文图

  自掏腰包请周口7名孤寡老人到郑州游玩

  从10年前开始,家住郑州市金水区省供销社社区纬四路10号院的郑州市民徐杰,每年都会到几百里外的太康县芝麻洼养老院几趟,去看望孤寡老人。

  “我在之前参加志愿者活动时,认识了这个养老院的一位工作人员,了解到养老院里住着不少没儿没女没老伴的孤寡老人”,徐杰是郑州市热力总公司枣庄供热分公司的一名普通工人,同时也是一名爱心志愿者。徐杰告诉记者,去年他去养老院看望老人时,有一位孤寡老人刚去世不久,工作人员说,这位老人直到去世都未能走出过村庄。“当时我心里就很受触动,下定决心让那些一辈子都没走出过村庄的孤寡老人走出来,到省会郑州看看,圆他们长久以来的一个梦想”。为此,他谋划了很久,终于在前几天利用公休假的时间,帮7名孤寡老人完成了这一心愿。

        据悉,这7名老人年纪均在70多岁,最大的已经79岁,而最小的也有71岁了。“第一天,我带着他们游览了郑州市区的二七纪念塔、如意湖、大玉米等,第二天又带着老人们去了少林寺风景区,感受了河南的特色文化。”徐杰告诉记者,他还带老人们到了自己工作的地方——枣庄供热分公司去看了看。

  工资虽不高但他每月都拿出一千做公益

  此次带老人们从太康到郑州游玩,吃、住、行等方面的所有费用,徐杰共花费了7000多元,这相当于是他近两个月的工资。

  “主要是包车贵一点,花了3000块钱,”徐杰告诉记者,每次去太康他都是自己乘坐大巴车去,这次租车为了能省一些钱他也是从太康当地租的车。“我做公益活动已经有20多年了,一直都是坚持从工资里面拿出一部分来当我做公益活动的资金,以前工资低的时候是每月从工资里拿出几十块钱,后来工资涨了就几百几百地拿,现在我的工资又涨了点,每月从工资里拿出的专门做公益的钱也增加了,”徐杰告诉记者,现在他每月工资在4000多元,每月他都会从工资中拿出1000元来做公益活动。

        徐杰坦言,自己坚持从工资中拿钱做公益一开始亲戚朋友是不理解的,但现在都很支持他。而此前,徐杰曾默默无私照顾没有亲缘关系的一位高位截瘫的病人达21年之久。“如果10个人中,有1人能够每天做一件好事,每周做1小时志愿者,那么我们这个世界就会处处充满爱!”

文章关键词:做公益 孤寡老人 工资 男子 郑州市民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强军精武河南兵】张光付:永远做雷锋那样的好战士

    探望申家福、霍树林、赵庆奎、张勤子、张永山……在张光付上学的那些年里,杨俊清每个月都要将抚顺城跑个遍,累计行程超过5000公里。2011年4月,支队接到武警辽宁省总队搏击比武活动后,考虑到张光付有扎实的军事素质,又将他调到机动中队,训练参加比武。

  • 喷完鼻血继续做公益!范冰冰棉裤棉鞋打扮像老太太

    5月9日,有网友晒出范冰冰在西藏继续做公益的视频。视频中,范冰冰比“高反”时消肿许多,她身穿羽绒马甲、棉裤棉鞋打扮像老太太。

  • 她的慈善,做着做着就做不下去了,却说是国家的进步

    陶斯亮,北京爱尔公益基金会创会会长,从事慈善事业27年,先后发起“智力工程”、东乡助学行动、“世界从此欢声笑语”中国项目,“向日葵计划”等多个慈善项目。陶斯亮很清楚,爱尔公益的捐款有限,不可能照顾到所有的脑瘫患儿,只能做“小而美”的项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