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郑州一健身馆欠费跑路 房东要与该健身馆解除合同

2019年05月29日23:12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周广现

郑州一健身馆欠费跑路 房东要与该健身馆解除合同

  郑州阳光倍力健身服务有限公司的8个门店中有5个关门后,门店员工无法和该公司负责人联系上,致使近千名会员无法退还剩余费用。5月24日,本报刊登了《说好带我去健身,你却偷偷跑了路?》一文后,又有会员向本报记者反映,5月23日,该公司正方元店的房东已下达了解除房产租赁的通知书。

  记者获悉,郑州阳光倍力健身服务有限公司还拖欠了办公场所的物业服务费。

  有商业专家认为,为避免预付卡消费中的各种“跑路”现象,应尽快完善相应政策。

  23日,正方元店房东已下达解除房产租赁通知书

  5月24日上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来到位于郑州市黄河南路和金水东路交叉口的正方元锦江国际饭店,郑州阳光倍力健身服务有限公司的正方元店就在该饭店5楼。从电梯上了5楼,这里黑乎乎的,只见昔日热闹非凡的健身房已经大门紧锁,房子里没有任何动静。

  健身房大门上张贴着一张“合同解除通知书”,通知书内容显示,2012年8月16日,郑州阳光倍力健身服务有限公司和河南正方元投资有限公司签订《物业租赁合同》及《补充协议》。2019年1月14日,郑州阳光倍力健身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金某向河南正方元投资有限公司出具《保证函》,承诺对所欠房产的租金、水电费、违约金等应付费用承担连带责任。

  但最终,郑州阳光倍力健身服务有限公司并未按照《物业租赁合同》的约定向河南正方元投资有限公司支付租金及水电费。因此,河南正方元投资有限公司决定解除与郑州阳光倍力健身服务有限公司签订的《物业租赁合同》及《补充协议》,同时要求郑州阳光倍力健身服务有限公司在接到本通知之日起2日内(下发通知为5月23日)补足租金及水电费(至实际搬离之日止)。

  随后,记者又来到郑州阳光倍力健身服务有限公司办公的福晟国际办公楼,在这里获悉,该公司还拖欠了几千元物业费没缴。

  专家建议,应尽快完善预付卡消费政策

  “5天过去了,郑州阳光倍力健身服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仍处于失联状态,现在公安机关又不立案,我们的权益谁来保障呢?”24日下午,多位郑州阳光倍力健身服务有限公司的会员说。

  对此,北京晨野律师事务所律师李佩林说,如果会员们有足够证据证明郑州阳光倍力健身服务有限公司涉嫌欺诈,而公安机关又不立案,按照法律规定,会员们可以手持证据向当地检察机关反映,请求检察机关督促公安机关立案。如果检察机关同意会员们的立案申请,则公安机关必须立案侦查。

  有商业专家认为,2012年9月21日国家商务部出台了《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但该《办法》却把健身行业和培训行业排斥在外。由于没有受到有限监管,这也是造成健身行业和培训行业屡屡有人跑路的重要原因。

  该专家说,鉴于此,今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上海市单用途预付消费卡管理规定》就把上海所有行业的单用途预付消费卡经营活动全部纳入到了监管范围,就连个体工商户的预付卡消费行为也纳入其中。该《规定》显示,预收资金余额超过风险警示标准的,应当采取专用存款账户管理,确保资金安全。

  经营者因停业、歇业或者经营场所迁移等原因影响单用途卡兑付的,应当提前三十日发布告示,并以电话、短信、电子邮件等形式通知记名卡消费者。消费者有权按照章程或者合同约定要求继续履行或者退回预付款余额。

  该《规定》还显示,消费者可以通过相关投诉举报平台,对经营者的违法行为投诉举报。单用途卡行业主管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文化综合执法机构按照各自职责,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因经营者停业、歇业或者经营场所迁移等原因,导致单用途卡无法兑付而引发的群体性投诉等重大事件,由市级单用途卡行业主管部门会同相关区人民政府处理。

文章关键词:跑路 倍力 物业服务费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钱没少收内容却越来越少,线下培训服务悄然缩水

    从秋季学期以来,线下培训机构已纷纷复课。在中消协律师团成员、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斌看来,消费者与培训机构签订合同后,培训机构应按照合同约定的课时、师资、费用标准履行义务。

  • 北美观察丨美国“空转”:联邦功能失调,抗疫各自为战

    新冠病毒大流行之下,全美各地的公共卫生官员本应担起重担,成为抗疫工作的顶梁柱。△《商业内幕》报道称,美国疫情热点地区的医生和卫生官员讲述了同样的故事:我们在努力拯救生命的同时,却被诋毁和忽视了 △《大西洋月刊》指出,美国正梦游般地进入可能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一波疫情暴发 

  • 确定不是跑路?台绿委称“若两岸交战愿参军”

    记者 王心怡]“我很会跑步……” 在10月28日播出的一档台湾政论节目中,民进党“立委”何志伟称,若两岸打起来自己可以去当兵,称自己的专长是很会跑步,随后被主持人嘲笑:“你不要跑路了,(还)跑步”。对于何志伟的这番言论,网友也嘲笑称,怕不是说漏嘴了吧。

  • 优胜教育“暴雷”不断 郑州分校区“改名”“换头”满满求生欲

    10月18日,据多家媒体证实,有家长到优胜教育北京总部办理学费退费时,其总部已经人去楼空,只剩下桌椅板凳堆叠在一起。10月20日,记者走访多个优胜教育各分支机构,发现已有分校区坐不住,自爆“家丑”,划清界限,速度更换门头,准备修改机构名称了。

  • 数字福建大步向前

    已建成运行的福建超级计算中心二期,运算速度可达每秒3000万亿次;数字福建“政务云”和“商务云”,成为福建单体容量最大、设计和实施等级最高的数据中心。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引发的“磁场效应”下,福建“最强大脑”拔节生长,如今已集聚470多家企业,注册资本超过430亿元。

  • 扇贝先后4次离奇失踪 "獐子岛"被追刑责

    ▲ 獐子岛被追刑责也表明,上市公司信披造假等不法行为,在现有法律框架下,也完全可以追究其刑事责任。此次,獐子岛被追刑责,不仅让受损投资者得以告慰,更是维护资本市场法治化建设的必要之举。

  • 在新征程上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

    2017年9月3日,在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天的厦门已经发展成一座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新经济新产业快速发展,贸易投资并驾齐驱,海运、陆运、空运通达五洲。今年上半年,厦门口岸跨境电商及邮快件进出口1464.5万件,逆势增长49.6%,货值16亿元,同比增长500多倍,其中94%为出口。

  • 为预付式消费“排雷” 失信黑名单可以有

    日前,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消息,今年上半年,北京市预付式消费治理成效初显,严重失信企业及其主要人员黑名单制度得到完善,累计锁定企业304户、主要人员564名,督促47户企业妥善解决遗留消费纠纷。

  • 下半年会“放水”吗?物价怎么走?你关心的问题,部长解答→

    下半年,将着力拓宽就业渠道,鼓励扩大企业吸纳规模、扩大基层就业规模、扩大升学规模、扩大培训见习规模。下半年,商务部将从三方面着力,重点在稳定外资存量、扩大外资增量上下功夫,保持利用外资大国地位。

  • 河南全面推广使用财政电子票据 年底前实现全覆盖

    在医院、学校等地缴款排队开财政票据的现象将成为历史。”  按照改革要求,我省出台财政电子票据改革“时间表”,2020年年底前实现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全覆盖,改革期间纸质票据与电子票据可并行使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