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变废为宝 每吨售价600元秸秆成了抢手货

2019年05月30日08:4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农村版

5034

  本报讯(记者董豪杰杨远高)本是小麦收获后的“头疼事儿”,变废为宝后,秸秆成了田间的“抢手货”。5月28日,南阳市卧龙区青华镇后所村村民李天柱正冒雨抢收小麦和秸秆,“麦天麦天,收的不光是小麦,秸秆也得收了卖钱呢。”

  李天柱流转土地250亩成立天柱合作社种植小麦,是当地小有名气的“大户”。他走到田间将麦子放在手里展示说,大户不在于面积大,关键是种得好,我这块种的全是优质强筋小麦,容重高,面粉厂来收购,每斤1.17元。

  虽然下着小雨,李天柱对抢收小麦却不担心,机械化让种植户效率大大提高,成本也降了下来。李天柱说,合作社8台(套)机械,耕种收都不在话下。

  机器轰鸣,不多时,一大块小麦就快收获完毕,村里另一个合作社负责人易玉泰开着秸秆捡拾打捆机匆匆赶来。与往年相比,小麦收获后,当地种植户多了一道“程序”,收获秸秆。

  以前,小麦秸秆堆在地里怕影响秋粮出苗,运出去又耗费大量人工,而在易玉泰手里,小麦秸秆成了“值钱货”,他算了这样一笔账,每亩麦田能产秸秆近500斤,拉到附近的养牛场做饲料,每吨售价600元,仅今年小麦季,他就能收获秸秆600吨左右。“除去机器烧油、人工,挣得不少,夏秋两季,废物利用,秸秆也成了收入‘大头’。”易玉泰说。

文章关键词:抢手货 青华镇 合作社 小麦秸秆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沈阳辽中:循环经济让乡亲腰包鼓起来

    盛夏午后,沈阳市辽中区肖寨门镇妈妈街村村民白纯革正在自家牛舍里忙活,只见他手拿铁耙一点点将工人刚运进来的酒糟和牛饲料混合在一起。既酿酒又养牛,用酒糟喂牛,牛粪作为农作物肥料。

  • 中国石油引进21条口罩生产线 日产150万只

    2月29日,历经22天艰苦奋战,中国石油下属4家企业新建的6条医用口罩生产线全部建成,开始满负荷加工生产,形成每天60万只的生产能力。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以口罩等为代表的防疫物资供应极度紧缺,甚至曾陷入“一罩难求”的窘境。

  • 最高检:有不法分子将劣质消毒液卖给政府防疫部门

    最高检检委会委员、第四检察厅厅长郑新俭3月4日表示,在这次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物资用品成为市场“抢手货”,也容易成为不法分子非法牟利的对象。犯罪主体多元化,有连锁药房、医药公司,有具有相关从业背景的人员,也有在疫情防控期间临时起意从中牟取暴利的人员。

  • 火神山一线实录丨“火神山医患交流群”:指甲剪借用一下

    ”  “不打针了,口服药就可以了,口服更好。肚子疼2分钟 有什么担心的事 似乎变得没那么可怕 几天过去 不能人手一个 医院有公用的 ……会好起来的 对指甲剪、洗发露和下饭菜的渴望 就是对生活的向往 

  • 口罩牵人心,缺口怎么补?

    口罩已成疫情防控的“标配”。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说,目前已建立重点企业临时生产调度机制和重点生产企业临时调度制度,推动建立疫情防控物资国家临时储备,千方百计保证需求。

  • 河南一老手艺人卖最多的字就是“易烊千玺” 说他是个古代人吧

    2019年11月4日,河南新郑一高校举办文化节,带有“易烊千玺”的墨宝和糖人成抢手货。一位老手艺人称,他卖的最多的就是“易烊千玺”的字,但自己不认识易烊千玺,名字听着像个古人。迷妹称,他是一代优质偶像。

  • 身家数亿富二代相亲数十次没脱单 专家总结

    不久前,小凯妈妈把儿子拖到高主任诊室,全程都是她滔滔不绝说个没完,小凯硬是一声没吭。举个例子,约会吃饭时,女生提出想吃鱼,他会说“鱼有什么好吃的,下次吃,听我的,吃牛排”。

  • “加长版”小长假,你的钱花哪了?

    今年“五一”假期迎来4天“加长版”,成为消费的又一黄金窗口。记者了解到,知名百年老字号南翔馒头店,自去年10月完成品牌升级重新开业以来,推出新品小笼馒头多达10余款口味,“五一”期间日均销量在3500笼左右。

  • 夜宿嘉绒藏家记

    清明渐近,记者来到素有“中国雪梨之乡”美誉的四川金川县,极目远眺,只见漫山遍野的梨花绽放。梨树、梨花、梨膏,这是雪域高原赋予嘉绒藏族百姓的馈赠,如今更成为当地群众致富奔小康的“法宝”。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