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幼儿园用消毒水给孩子泡手 园方:加强消毒

2019年05月30日15:28  来源:南京零距离

5034

  近日,深圳龙岗一幼儿园的家长们发现,自家孩子们的衣服上出现斑点和褪色,像是被什么东西腐蚀过,而孩子们都说洗手的水味道很臭。家长们向园方问询后才得知,幼儿园曾一直用洗手液给孩子洗手,但5月初园内某个班级暴发了疱疹性咽颊炎后,就使用了强力消毒粉兑水来给小朋友洗手加强消毒。据悉,该消毒粉产品有漂白作用,会刺激人体皮肤。园方表示,将不再给孩子用消毒粉消毒。

  小朋友衣服被腐蚀出现白斑

  家长质疑是被消毒水漂白所致

  从视频中看到,家长展示的小朋友的衣服上都有白色斑点。

  有家长怀疑,这些衣服上的白色斑点是被漂白的痕迹。

  而且这个现象并非个例,一个班级里的多个小朋友衣服上都有类似的白色斑点。

  有家长询问老师后才得知,这些痕迹都是幼儿园使用强力消毒粉兑水让小朋友洗手导致的。

  幼儿园用消毒粉兑水给孩子泡手

  家长要求园方公开道歉

  有家长回忆起,孩子曾经说过洗手的水很臭。

  家长对幼儿园这样的做法表示质疑,有家长说,这样洗手肯定会刺激到眼睛,孩子曾经回家的时候说过眼睛疼,还出现了红肿现象。

  对于学校的做法,家长表示不能接受,并称:“一个孩子这种状态也就算了,怎么会有这么多孩子同时出现这种状态,他们以前都没有这样子。对于这种消毒方式做了多久,我们是不知道的。”

  有家长说:“这样的做法肯定对孩子的身心健康有影响,要求幼儿园公开道歉,并带孩子去体检。”

  园方:因疱疹性咽颊炎暴发

  为加强消毒效果才这样消毒

  幼儿园园长邓女士表示,之前一直是用洗手液给孩子洗手的,但是因为前阵子暴发了疱疹性咽颊炎,为了加强消毒效果,才采用消毒水泡手给孩子消毒的。

  园长邓女士说:“我们给孩子用消毒水泡手,其实就是在盆里过一下,然后就用洗手液和清水冲洗。”

  同时,她表示这次事件会引起园方重视,不会再给孩子用消毒粉消毒。

文章关键词:园方 家长 疱疹性 强力消毒粉 消毒效果 幼儿园园长 消毒方式 消毒水 班级 白斑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景区内孩子用石头砸天鹅家长疑似在旁却未阻拦,园方:尚未接到反映,会加强管理

    视频发布者表示,几名儿童可能为外地游客,三门峡一直有宣传保护天鹅,时间长了当地群众基本都知道,不提倡此类行为。尚未接到天鹅遭石块打、砸的情况反映,发现此类情况时管理人员会加以制止,对于此类情况后期会加强管理。

  • 南阳一幼儿园紫外线灯灼伤18名师生 官方通报

    9月23日,卧龙区教体局接到家长投诉称,位于南阳市工业路与红庙路交叉口的金色童年幼儿园,多名学生被教室紫外线杀菌灯灼伤。卧龙区教体局成立专班,对辖区所有幼儿园展开安全大排查,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

  • 北京动物园网红大熊猫“突然头秃”,园方回应(图)

    北京动物园的网红大熊猫“福星”,最近有了新烦恼:突然“头秃”。”  北京动物园熊猫馆资料显示,福星是一只雄性大熊猫,出生于2017年,2018年12月30日在北京动物园熊猫馆奥运馆正式与游客见面,“猫粉”称为“胖大海”。

  • 规范让公园“合唱团”风景线更美丽

    日前,天坛公园发布消息称,将对园区内合唱等行为开展集中治理,引发关注。对于影响到他人正常游览的合唱活动,公园将按规定进行规范,建议合唱团移步到西北外坛,同时要求音量控制在70分贝内。

  • “刷脸第一案”杭州开庭

    因为被“强制”要求采用“刷脸”方式入园,动物园年卡办理者郭兵在协商不成的情况下,以服务合同违约为由,将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告上法庭。本案原告郭兵诉称,2019年4月他在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办理了一张年卡,通过验证年卡和指纹,可在一年内不限次数入园游玩。

  • 合肥一动物园大象瘦成皮包骨?园方:每天喂足饲料

    据合肥野生动物园官方微博消息,近日,网传合肥野生动物园大象瘦成皮包骨,拿鼻子撞铁门,疑遭虐待。针对网友提出的安全防护电网问题,合肥野生动物园表示,防护电网为脉冲电网,并不会对动物健康造成伤害。

  • 幼儿园,怎么复园?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好,从毕业班到大中小学生都陆续复课,最近,终于轮到了小朋友们,各地的幼儿园正陆续复园。幼儿家长 王翠:我就是迫不及待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孩子也非常期待见到自己的小朋友,见到自己的老师。

  • 【央视关注河南郑州】幼儿园开学 多措施确保安全返园

    6月2日,河南郑州首批幼儿园开始返园。上午7点半,在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门口,家长带着孩子,以班级为单位,按大、中、小班错峰报到。近期,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郑州市其它幼儿园也将陆续开园。

  • 猴子也长寿!42岁猕猴获吉尼斯世界纪录

    日本京都市动物园14日宣布,园内一只42岁的猕猴“勤子”(音译)被吉尼斯认定为世界上最高龄的人工饲育猕猴。”  据日本《京都新闻》消息,猕猴“勤子”于1978年出生在京都市动物园,生育过10只小猴。

  • 上海迪士尼乐园5月11日起限流开放 全球第一家恢复开园的迪士尼乐园

    在停业3个多月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宣布,今天(11日)起重新对公众开放,这也是全球第一家恢复开园的迪士尼乐园。餐厅和商店内都备有免洗消毒洗手液,排队区和服务台都调整成单向通行模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