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炎炎夏日 郑州公交打造“爱心营区” 让环卫工人接水歇脚

2019年05月30日19:1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随着夏季气温的逐渐升高,5月28日,郑州公交二公司所属各线路的调度室均设立为“爱心营区”,为附近工作的环卫工人们提供歇脚、喝水、乘凉的地方。

5月30日上午,在郑州公交二公司41路公交调度室内看到,调度室门前贴有“环卫工人爱心营区”的字样。郑州公交二公司管理人员介绍说,以后只要环卫工人看到这个字样的调度室,都可以到室内进行休息乘凉。

“爱心营区”里面有微波炉、热水壶,还有餐桌和供人休息的椅子。“这里本来是公交车长的休息室,平时公交车长不是在开车路上就是在清洗车辆,休息时间很少,调度室显得很空旷,现在面向环卫工人开放,能够充分利用起来。”41路调度员王峰介绍说。

“以前上班的时候喝口热水都不方便,现在终于有歇歇脚喝杯热水的地方了,另外和车长说说话聊聊天挺开心的。”环卫工王师傅说,“爱心营区”还有微波炉,中午也能吃上热乎饭了。

据了解,郑州公交二公司此次开放的“爱心营区”共有数十个,几乎涵盖了郑州公交二公司所有公交调度室,这些地方全天都会为附近的环卫工人提供乘凉、喝水、遮雨等服务。

文章关键词:夏季 气温 郑州公交打 爱心营区 环卫工人 喝水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冰箱不是保险箱!食品安全有门道

    冰箱不是“保险箱”!夏季食品安全有门道

  • 第二届卢氏·企鹅山水音乐节强势来袭“中国天然氧吧”再掀夏季音乐狂欢

    仲夏七月,和逐渐上升的气温一起到来的还有属于青春的躁动。7月25日至8月31日,由卢氏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腾讯举办的第二届卢氏·企鹅山水音乐节将要与大家见面。 作为最具人气的音乐show,每年的卢氏企鹅山水音乐节都吸引万名游客前来休闲度假,感受音乐带来的夏日清凉狂欢。自2019年起,腾讯企鹅音乐节落地“中国天然氧吧”、“百佳深呼吸小城”的卢氏县各大景区,持续为乐迷们打造多元化的音乐狂欢盛宴。

  • 六问近期南方强降雨为什么持续这么久,强度这么猛?

    6月以来,我国南方迎来持续强降雨,呈现出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极端性强、局地强降水重叠度高等特点。6月1日至7月9日,湖北、安徽、江苏、贵州、浙江、重庆、湖南、江西、上海、广西、四川等省份共计85站累计降水量超过年降水量的一半。

  • 南方暴雨为何陷“车轮战”?强度与98年相比如何?

    6月以来,我国南方迎来持续强降雨,呈现出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极端性强、局地强降水重叠度高等特点。6月1日至7月9日,湖北、安徽、江苏、贵州、浙江、重庆、湖南、江西、上海、广西、四川等省份共计85站累计降水量超过年降水量的一半。

  • 六问南方强降雨:与1998年相比如何?未来防汛压力会更大?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7月11日8时至12日8时,长江流域内有13站超历史最高水位、11站超保证水位、88站超警戒水位。6月1日至7月9日,湖北、安徽、江苏、贵州、浙江、重庆、湖南、江西、上海、广西、四川等省份共计85站累计降水量超过年降水量的一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