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将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

2019年05月31日19:40  来源:新华网

5034

  【中国将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中国将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对不遵守市场规则、背离契约精神、出于非商业目的对中国企业实施封锁或断供,严重损害中国企业正当权益的外国企业、组织或个人,将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具体措施将于近期公布。

文章关键词:实体 清单 断供 制度 契约精神 中国 建立 外国企业 市场规则 正当权益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非制造业延续稳中向好恢复态势

    铁路运输、航空运输、电信广播电视卫星传输服务、金融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位于60.0%以上高位景气区间,业务总量明显增长。11月份房地产、生态保护及环境治理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降至临界点以下,景气度有所回落。建筑业景气度高位回升,生产活动总体有所加快,用工需求也有所增加。

  • 第17届东博会:设置5400个实体展位 多领域成果丰硕

    此次东博会在传统实体展的基础上,同步上线“云上东博会”,线上线下参展参会踊跃,推动一大批项目签约落地。本届东博会设置5400个实体展位,有86个国际、国内投资合作项目签约,总投资额2638.7亿元,同比增长43.6%,是东博会举办以来签约项目投资总额增幅最高的一届。

  • 美国“黑色星期五”线上交易额破纪录

    新冠疫情正在改变美国消费者购物方式。奥多比分析公司追踪线上消费情况,估算今年“黑五”美国线上交易额达到90亿美元,刷新去年“黑五”创下的线上交易额74亿美元最高纪录,同比增长22%。

  • 北美观察丨“黑色星期五”掀线上大战,美式消费主义改头换面

    当地时间11月27日,美国迎来了一个不同寻常的“黑色星期五”,以往随处可见的抢购大军很少出现,相反的是,各大商家正在互联网上各显神通,希望扭转消费者的购物模式。彭博社分析称,“黑色星期五”曾经是美国的终极购物日,而在这个疫情肆虐的时代,消费者基本上都避开了商场,而涌向了网络。

  • 赞!郑州入选国家级试点城市

    11月26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工信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委遴选的第二批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公示结束,全国共有33个市(区)入选,我省郑州市、新乡市在列。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旨在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强化金融对产业的支撑作用,营造产业与金融良性互动、互利共赢的生态环境,促进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 央行报告:前10月金融部门向实体经济让利约1.25万亿元

    总体来看,稳健的货币政策体现了前瞻性、主动性、精准性和有效性,成效显著,传导效率进一步提升,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稳固。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完善货币供应调控机制,健全市场化利率形成和传导机制,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

  • 强制捆绑销售保险、违规收费 工行、民生银行等被点名通报

    通报显示,工商银行部分分支机构违规向小微企业收取贷款承诺费、投融资顾问费等“两禁两限”费用,涉及工商银行9家分行,违规向20户小微企业收取“两禁两限”费用,合计约2285万元。

  • 金融引活水 民企添活力(经济聚焦)

    金融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通过加强政银企对接,盘活企业资产,创新放贷形式,让更多金融活水流入实体经济,化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 【地评线】京彩好评:线上渠道“耗塑量”惊人,给“网来网去”的生活全链路“减塑”!

    相较于实体店铺,线上渠道的“耗塑量”更加惊人,却常因“运输保护”而被选择性忽视。因便利、质轻、耐磨等特性,塑料曾被视为20世纪最伟大发明之一,但也由于“回收难、降解难、处理难”的弊病,成为难解的环保课题。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图说丨多层次资本市场这样发展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编者按:今年是新中国资本市场建立30周年。随着新证券法的正式实施以及一系列重磅举措的陆续推出,全面推进注册制改革、健全上市公司退市机制、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等工作正卓有成效地全速开展,这无疑是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必由之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