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赞!郑州入选国家级试点城市

2020年11月28日08:32  来源:郑州发布

5034

  11月26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工信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委遴选的第二批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公示结束,全国共有33个市(区)入选,我省郑州市、新乡市在列。

  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旨在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强化金融对产业的支撑作用,营造产业与金融良性互动、互利共赢的生态环境,促进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产融合作,积极搭建产融合作平台。郑州市通过大力发展金融科技、创新金融产品服务、探索产业基金新模式、加大财政支持、鼓励企业上市融资等工作,形成了良好的产融合作基础。

  2019年,全市金融业增加值增长9.2%,增速居省会城市前列,名列2019年中国金融中心指数综合竞争力排名第12位;新乡市围绕提升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能力,一手抓产融合作,一手抓风险防控化解,在政策引领、产融对接、产业带动、项目建设、直接融资和风险防控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金融真正走进制造、贴近企业、服务发展,实现了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

  根据相关要求,试点城市要将产融合作列入本地重点工作,建立相关机构或工作机制,有效聚合各种资源,促进产业政策、财政政策、金融政策协同,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此前,洛阳市、许昌市已经入选第一批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

文章关键词:风险防控 入选 实体经济 合作试点 路况 公积金 2019年 查询 学位 我省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型抵押贷 带来好日子(财经眼·小微融资新故事④)

    记者抬眼望去,伴随着一阵阵“哞哞”声,一个个白色、黄色的“小点”慢慢地由小变大。尽管牛活体抵押贷款在科右中旗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这并不能说明所有牲畜都适合活体抵押的模式。

  • 人民日报新论: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发展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对于我们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防范化解各类影响现代化进程的风险挑战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 使城市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

    2013年12月12日至13日,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分析城镇化发展形势,明确推进城镇化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原则、重点任务。2015年12月20日至21日,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分析城市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做好城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重点任务。

  • 持续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11月16日,记者了解到,省纪委监委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组织观看《“围猎”之祸——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曹存正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纵权之害——扶沟县原县委书记卢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

  • 开启“十四五”:新阶段、新命题、新使命

    2020年,制定“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这一年,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人民生活历史性地迈上新台阶的一年。规划是在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取得重大进展,我国经济长期保持中高速增长的基础上制定出来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