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头戴"小黄帽"安全伴我行 郑州交警一大队走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19年05月31日21:1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孙凯)为进一步开展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增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倡导社会各界关心学生交通安全,5月30日,郑州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杨明昊带领民警携手中建三局郑州地铁3号线项目部、中铁四局集团机电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共同走进郑州市沙口路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暨“小黄帽”赠送活动,为全校学生送去节日祝福和礼物。

“带上小黄帽,安全记心中”,时刻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也希望学生上下学佩戴“小黄帽”,从而更加容易被车辆驾驶人发现,最大限度的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杨明昊还现场对一中队中队长程胜个人出资和爱心企业的捐赠善举表示感谢,号召大家向他们学习,共同传递社会正能量。

活动中,沙口路小学“护学岗”民警卞杰还针对小学生交通参与特点,详细讲解了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等交通安全知识。告诫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要看红绿灯,过马路中间千万不要停留和强行猛跑,要看清左右来车,不要随意横穿马路和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乘坐车辆时要注意使用安全带,开车门注意观察后方来车,坚决不搭乘超员、超载、超速车辆和非法营运车辆。

最后,1500顶象征“安全”和“关怀”的“小黄帽”由副大队长杨明昊带领民警与爱心企业代表们一起捐赠给学校,并为学生代表们戴上。沙口路小学校长英瑾代表全校师生对交警一大队、中建三局、中铁四局的爱心捐赠表达了感谢,并再次向中队长程胜和“护学岗”民警卞杰长期以来对学校门前交通设施完善、优化,交通疏导、护送学生上下学的辛苦付出表示诚挚谢意,号召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

据郑州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杨明昊介绍,此次“小黄帽”赠送活动是郑州交警一大队与中建三局、中铁四局合作开展的一项交通安全公益活动,旨在切实保障学生们的出行安全,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倡导社会各界关心学生交通安全,积极参与到关爱学生交通安全的行动中,为了孩子们的安全出行提供一份呵护和保障。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学生们能够在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同时感受社会的关怀,传递爱心和社会正能量,为营造平安、有序、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章关键词:小黄帽  安全 六一 郑州交警 校园 交通安全 宣传活动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