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12死4伤,美国又双叒叕发大规模枪击案!弗吉尼亚前公务员疑因被革职报复性滥杀

2019年06月01日15:05  来源:文汇

5034

  美国弗吉尼亚州海滩城5月31日发生枪击案,至少造成12人死亡,4人受伤,枪手被警方击毙。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5月31日下午4时左右,40岁的当地市政府前雇员克拉多克持一把带消音器的半自动手枪和一把步枪,携带多个弹夹,进入市政中心2号楼,在这座三层建筑内的每一层随机选择目标开枪。

  截至目前枪击案一共造成12人死亡,至少4人受伤。案发当时楼内的4名警察与克拉多克发生交火,克拉多克在交火中被击毙。一名警察中枪,但因身穿防弹背心而未有生命危险。

  克拉多克曾经在市政中心工作多年,是一名技术人员。市政中心2号楼是弗吉尼亚海滩城的市政规划、市政工程和信息技术部分所在地。平时除了近400名工作人员外,楼内还有很多申请建筑许可或办理其他业务的市民出入。

  白宫表示总统特朗普已经听取了案情简报,并密切关注调查进展。

  “这是弗吉尼亚海滩城历史上最具破坏性的一天,”弗吉尼亚海滩城市长鲍比·戴尔说。他还表示,联邦调查局和弗吉尼亚州警方正在协助调查此案。

  警方初步调查显示克拉多克所持的两把枪都是合法购得的,暂时不清楚他的作案动机。有报道称克拉多克在案发前被市政府停职。

  弗吉尼亚州长诺瑟姆5月31日晚前往弗吉尼亚海滩城,在与当地警方会面时发表声明称,“今天对于弗吉尼亚州来说是可怕的一天。弗吉尼亚海滩城的惨案给了我们巨大的打击”,“我向今天早上离开家,今晚却不能再回来的人的家人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和祈祷,也向在这场悲剧中受伤的人致以慰问。”

  弗吉尼亚海滩城市议员、无党派人士芭芭拉·亨雷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一幕在美国到处都在上演,究竟什么时候才会停?我们什么时候沦为枪下冤魂?想到这一幕在美国任何地方、任何时间都会发生,真是让人毛骨悚然。我们一定要杜绝此类案件。”

  根据美国非营利组织“枪支暴力档案”的统计,5月31日的枪击案是美国今年以来的第150起“大规模枪击案”。

  该组织将除枪手外死亡或中枪人数大于等于4人的枪击案定义为“大规模”。美国上一次发生死亡人数较多的枪击案是在2月15日。伊利诺伊州的奥罗拉市发生的枪击事件造成5人死亡,枪手也在与警察的交火中被击毙。

  弗吉尼亚海滩城位于弗吉尼亚州东南部,南邻北卡罗莱纳州。该市人口45万,是弗吉尼亚州人口最多的城市。

  弗吉尼亚海滩城是一个以海滩和旅馆闻名的度假城市,其长达56公里的海滩被吉尼斯评为“世界上最长的游乐海滩”。每年举办的美国东海岸冲浪锦标赛以及北美的沙滩足球锦标赛,都在弗吉尼亚海滩城举行。

  作者:文汇报驻纽约记者 贾泽驰

文章关键词:海滩城 枪击案 击毙 市政中心 警方 案发 锦标赛 弹夹 特朗普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