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一栋8层拆迁房失火 24辆消防车112名指战员现场施救

2019年06月03日07:2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失火的拆迁房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田育臣文图

  本报讯6月2日中午12点半,郑州金水区红专路与政七街交叉口向东200米路南一栋8层拆迁房发生火灾,郑州消防部门调派7个中队24辆消防车共计112名指战员,经过几个小时奋战,才将大火扑灭。目前,火灾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附近居民介绍,失火的拆迁房原为嘉年华商务酒店,一共8层,该楼以及四周均为拆迁区域,宾馆内的家具等全部搬空,仅剩一些废旧的装修材料。

  “拆迁区域全部被蓝色围挡围了起来,并且已被断水断电,咋会着火呢。”该居民分析,可能里面拆迁、搬离时剩下的废旧材料比较多,均属易燃物,当天气温又高,一旦遇火极易酿成大火。下午4点半,记者看到,火灾现场被拉起了警戒线,大火已被扑灭,而失火的拆迁房外侧的铁制楼梯均被熏得漆黑。一楼的小酒馆也有过火的痕迹。几名消防队员仍在现场清理残火。

  记者从郑州消防指挥中心了解到,该中心接到火情,立即调派经五路中队、黄河路中队、CBD中队、特勤二中队、城东路中队、战勤中队、南阳路中队7个中队24辆车1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现场为一栋8层拆迁房着火。指战员利用高喷车压制火势,并组织人员内攻灭火,目前火势已被控制,正在清理残火,现场无人员伤亡。而火灾原因,仍需进一步调查。“失火点处于闹市区,虽是拆迁房失了火,但火势若控制不住,也很容易对周边居民楼造成影响。”附近一居民说。

文章关键词:中队 指战员 现场处置 失火 施救 消防车 拆迁 装修材料 高喷车 政七街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区下起“现金雨”,他举着输液瓶冲过来

    12月1日在山东济宁市任城区来鹤小区一诊所门口突然飘落大量百元现金据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特警大队民警尹明介绍:当时大量的现金散落在一楼雨棚和二楼的管道里正在诊所输液的市民杨帆见状一边让朋友立刻报警自己则冒雨举着吊瓶保护现场他还提醒周围群众 

  • 直击武警退役现场!2岁萌娃手捧鲜花扑向军爸怀抱

    12月1日,在武警焦作支队执勤一大队机动中队营区,军嫂祝丹丹带着女儿陈博雅参加丈夫四级警士长程俊虎的退役仪式,军嫂听到“批准程俊虎退出现役”的命令后,情不自禁流下热泪,2岁女儿手捧鲜花接军爸回家,感动在场所有人。武警战士李高伟从军16年,退役当天,妻子带全家人迎接他回家,并当众表白,画面真是太甜了。

  •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江苏扬中:“城管经验+农村自治”开启乡镇治理新模式

    随着农村城市化进程加快,乡镇在日趋繁荣的同时也出现了乱搭建、乱张贴、乱设摊、乱堆放、乱停车等“城市病”,仅靠镇村两级自治,显得力不从心。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扬中全市城管各派驻中队共巡查上报乡镇市容环境类、违法建设类案件1800余宗,结案率达到95%。

  • 【追梦火焰蓝】北京朝阳区左家庄特勤站:展示中国消防“外交名片”

    记者跟随“追梦火焰蓝”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来到北京市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左家庄特勤消防救援站(以下简称左家庄特勤站),走进中国消防“外交名片”。2020年一次火灾扑救任务中,左家庄特勤站指战员在火场中抢出正在猛烈燃烧的液化石油气罐,避免爆炸发生。

  • 交警提醒家长注意: 没有这个东西可能就是黑校车

    为了加强校车的管理,保护孩子们的出行安全,郑州市交警二大队按照省交警总队和市交警支队《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工作方案》的要求,在辖区道路对非法营运的校车开展整治。如果没有这个标牌,或是标注内容不符,该校车很可能是问题校车,这样的车辆是不允许进行校车服务的,家长可以向交警部门投诉。

  • 投笔从“戎”续初心 保家卫国担使命:只要国家需要我,我就不会离开!

    ”  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两周年之际,10月20日-21日,“守护绿水青山”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记者团一行来到昆明市森林消防支队,参观安宁大队和直属大队,体验森林消防员的日常,聆听他们的故事。

  • #守护绿水青山#环球网系列评论二:扎根基层写青春 续写初心尽忠诚

    为展现森林消防队伍转制两年来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推进改革建设发展、有效履行“一主两辅”职责使命的奋斗历程和崭新风貌,10月20-21日,“守护绿水青山”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记者团来到昆明市森林消防支队安宁大队和直属大队观摩采访。

  • 副驾驶不系安全带开始抓拍 交警上路劝导

    2020年10月22日起,郑州交警将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并依法进行处罚。”  10月20日,在郑东新区金水东路心怡路交叉口,交警六大队的民警辅警们正在提示来往车辆驾驶员和乘客系好安全带。

  • 今晨,郑州交警拦截一辆“渣男”车

    今天(2020年10月10日)早上8:40左右,一辆车身喷涂有“渣男”字样的私家车,在郑州金水路紫荆山立交桥二层东向西的下口处,被交警拦截。路过的行人纷纷围观,原本大家都以为是车身的“渣男”二字,带来的问题,没曾想这背后另有隐情。

  • 婚期将近却欠了一身债 “准新郎”抢金店干出大蠢事

    9月17号晚上8点多,江西南昌东湖警方接到辖区一家珠宝店报警称,一名男子在店内趁人不备,将一条重达34克,价值约15000元的黄金项链抢走,整个抢夺过程不过五秒钟。”  张某作案得手后,立即用抢来的金项链把抵押在当铺的钻戒和白金项链赎了回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