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代驾竟也酒驾!代驾小伙高速收费站被查 一时贪杯自断前程

2019年06月03日11:3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视频)“喝酒不开车,开车请代驾”代驾是赴宴者防止酒驾的一道保险。可最近一名代驾李某,因为酒驾狠狠地坑了自己一把,自断前程。 

6月2日晚,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十支队继续在辖区开展周末夜查行动,晚上20点,十支队执勤民警准时来到辖区连霍高速荥阳收费站,首先进行战前动员,副支队长李红彬再一次强调执法要点和查处重点,要求做到逢车必查,彻底震慑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在支队辖区出现。

21点,支队民警马涛发现一辆白色轿车行迹可疑随即对其进行检查,首先用呼气式酒精快速检测仪检测已显示酒驾,然后将驾驶员带到警车前用精密检测仪检测出结果为56mg/100ml,已构成酒后驾驶。

经询问,该男性驾驶员李某为职业代驾,当天接完最后一单便在饭店喝了半杯白酒,所幸当时驾驶的自家轿车,如果接单时酒驾造成的社会恶劣影响不可估量。

驾驶证对于一名职业代驾来说就是他的饭碗,但是一时贪杯将面临1000-2000元的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处暂扣6个月驾驶证的处罚,同时也意味着李某半年时间不得驾车,对其本人生活造成很大影响。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不要心存侥幸,酒后不开车不是交警对你的约束,而是自己要对家人负责,为自己的前程负责。

文章关键词:代价 喝酒 高速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年造成16万亿美元损失 西媒:种族主义沿美国“脊椎”不断延伸

    参考消息网10月30日报道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0月25日发表题为《种族主义令美国付出高昂代价》的报道称,美国历史在一定程度上是种族主义的历史,而这种“骨裂”仍在沿着美国的脊椎向下延伸。

  • 挖掘雷锋精神时代价值 引领向上向善社会风尚

    新时代践行雷锋精神,就是要从平凡的小事做起,不断涌现做好事的“活雷锋”,不断汇聚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事业”的磅礴力量。作者:郝立新(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研究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雷锋的一生是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雷锋的精神是质朴而又崇高的精神。

  • 【央视快评】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10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发表重要讲话。

  • 挖掘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价值

    “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 可以说,抗美援朝战争,是帝国主义侵略者强加给中国人民的,是一场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

  • 专家学者研讨“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

    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生动体现,具有永恒的时代价值。9月25日,由光明日报社、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社科联、中共抚顺市委主办,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辽宁省雷锋研究会承办的“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研讨会暨辽宁省第十一届雷锋精神论坛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举行。

  • 瑞幸咖啡遭罚6100万 后续处罚代价会更大

    9月22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宣布,对瑞幸以及帮助虚假宣传的43家第三方公司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处罚金额共计6100万元。

  • 抗疫精神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时代价值

    作者:王学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文史教研部教授)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因“生命至上”,故“举国同心”;既“舍生忘死”,亦“尊重科学”;知大道不孤,遂“命运与共”。

  • 【地评线】大众锐评:奏响新时代黄河全流域“大合唱”

    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1日召开会议,审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奏响新时代黄河全流域高质量发展“大合唱”,要把握“一域”与“全域”的关系。奏响新时代黄河全流域高质量发展“大合唱”,要把握“一时”与“万世”的关系。

  • 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价值

    70年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一直是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中华儿女不畏牺牲,砥砺奋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振奋人心的乐章。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对我们今天坚定信念、勠力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时代价值。

  • 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价值

    70年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一直是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中华儿女不畏牺牲,砥砺奋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振奋人心的乐章。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对我们今天坚定信念、勠力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时代价值。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