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快递员侵占货款被辞退 求得老板收留后再行窃被拘

2019年06月03日18:39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监控录像显示,王某趁晚上盗取快递。 本文图均为 警方供图

  湖北武汉青山区某快递店员工王某侵占货款被老板发现后辞退,其哀求称“无家可归”,老板收留他与看店人一起住宿。然而,之后王某又趁看店人睡着后,盗窃店内快递换钱。澎湃新闻6月3日从湖北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分局获悉,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5月26日,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分局红卫路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快递店老板何先生报警,称经营的快递店清货时,发现货款有较大差额,怀疑是快递店前员王某所为。接到报警后,红卫路派出所民警夏星泽、张松军带领辅警袁瑛赶到快递店展开调查。

  监控录像显示,王某趁晚上盗取快递。

  何先生告诉民警,他从去年开始经营某快递公司快递投递业务,其中有约30%的货物是货到付款,货款由快递店先行垫付,待快递员送货时再向客户收取。每月月底,他都会跟快递公司清货,核对货款。当天清理时,发现货款差了许多,损失主要来自货到付款包裹。

  何先生还告诉民警,他所怀疑的王某去年12月中旬开始担任快递员,因私自将货款据为己有,今年5月3日被辞退。被辞退时,王某苦苦哀求何先生,称自己在外有许多欠款,不敢回家,希望何先生能收留。见王某家人主动赔偿了部分损失,何先生允许王某继续住在员工宿舍,但不再从事快递员工作。

  民警现场查看发现,何先生的快递店系一居民房屋改建,员工宿舍与快递存放区域互通。店内监控视频显示,王某曾多次进入快递存放区域盗窃或私拆包裹,时间多为晚上9点至第二天凌晨1点。依法固定证据后,5月28日,王某被抓获。

  经民警审查,王某交代,他今年25岁,2017年曾因盗刷同事信用卡被判处有期徒刑。在何先生快递店从事快递投送工作时,利用货到付款包裹管理漏洞,将客户支付的货款据为己有。被民警抓获前,他甚至利用货到付款的方式购买货物,然后将货物调包,低价卖掉。王某所得资金,除用于还债外,其余的均被自己消费。

  目前,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民警已核实案件3起,涉案金额3000余元。

文章关键词:货款 快递员 快递店 监控录像 刑事拘留 派出所 有期徒刑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3岁男孩坠亡 事发前藏匿千元货款遭打骂

    10月22日晚,四川宜宾市叙州区柏溪街道某社区,家长发现13岁的小勇(化名)出门送货后一直没有回家。据知情人透露,事发前,小勇曾藏匿家中货款,遭到了母亲逼问和责打,其坠楼疑与此有关。

  • 湖南侦破贩卖野生动物大案

    据参与办案的民警介绍,去年10月10日,溆浦县森林公安局在接到湖南省森林公安局指定办理尚某明、田某燕等人非法经营野生动物案命令后,迅速赶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展开缜密侦查。

  • 拖欠货款、工资,生鲜电商呆萝卜郑州门店最终将全部关停

    刚刚过去的周末,对生鲜电商呆萝卜的员工、用户和供应商来说,绝对是人生中的“至暗时刻”。企查查数据显示,呆萝卜是安徽菜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旗下生鲜电商平台,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创始人是李阳。

  • 商人讨要货款反被控刑案4换罪名 中院二次发回重审

    (原标题:湖南商人讨要货款之后:被控刑案4换罪名,中院二次发回重审)   王润志整理当年做生意的材料及刑案材料,准备应诉。3年来,王润志先后被公安以涉嫌伪造印章罪刑拘,被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捕,再以涉嫌合同诈骗罪提起公诉,一审法院先以合同诈骗罪、后又以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判他有罪。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