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发展付费会员传播淫秽视频300余万部 6人被控制

2019年06月04日11:35  来源:新京报

5034

  新京报讯6月4日,新京报记者从江苏省南通市公安局获悉,经侦查,在“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南通警方侦破一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1·20”特大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犯罪团伙通过广告吸引人员进入QQ群,从中分级发展付费会员传播淫秽视频。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被控制,警方查获淫秽视频300余万部,追缴违法所得200余万元。该案已被移送起诉至法院。据介绍,这是迄今南通警方破获的最大规模的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犯罪团伙案件。

  名叫“龙哥”的网友在qq群传播淫秽视频。警方供图

  发展会员分级销售淫秽视频6人被控制

  据介绍,2018年4月,南通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在工作中发现,如东一网民刘某在互联网上购买淫秽视频。经初查,卖家叶某通过QQ兜售储存在某公司网盘的淫秽视频,数量特别巨大。

  叶某交代,自己从2015年开始在网上购买、收集淫秽视频,并存放在网盘里,再通过贴吧发布广告,利用QQ与买家联系,以29至299元不等的价格卖给刘某等人。他先后向5000余人出售,并获利15万余元。而淫秽视频的主要来源,则是一个网名叫“龙哥”的人。

  南通警方透露,叶某所说的“龙哥”,名叫苏某全,41岁,福建泉州人,在“业内”有一定的知名度。苏某全称,自己于2016年9月加入一个专门传播淫秽物品的犯罪团伙,并担任组织管理员。平时负责发展会员并向会员传播淫秽视频,所得会员费与苏某五五分成。

  由于案情重大,公安部、江苏省公安厅先后将该案列为挂牌督办案件。专案组派员分赴福建、甘肃、天津、陕西等地,将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控制。

  成员分工明确 专人管理客户和视频资源

  警方介绍,在将苏某全控制后,民警在他的网盘内发现了容量达1.3PB的文件,内有90余万部淫秽视频和97万张淫秽图片。苏某网盘里有近200万部淫秽视频和88.2万张淫秽图片,存放容量近6PB。其他犯罪嫌疑人传播的淫秽视频,数量最少的也有数万部。

  “其中还有部分涉及儿童色情的淫秽视频。” 南通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支队长张建说。截至案发,该犯罪团伙共发展会员近700人。

  如东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副大队长徐锋介绍,为了快速传播大容量淫秽视频,该犯罪团伙中,苏某与何某负责组建QQ群,通过在互联网上打广告,吸引网友进入QQ群交流。这些QQ群又分为“外群”“内群”“私密群”。

  “外群就是普通聊天群,用于发展会员,内群成员都是已经购买或者有意向购买的人,私密群是从内群中作进一步筛选,不仅是会员,还有中间商。” 徐锋说,该犯罪团伙采用付费会员分级销售的模式,成员职责分工明确,网盘会员管理、云卡销售和淫秽视频资源传输均由专人负责,客户来源、视频资源来源互不交叉,由不同的人、不同的账号进行操作和交易,以逃避公安机关打击。

  目前,该案已被移送起诉至当地人民法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条文规定,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情节特别严重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传播淫秽物品,情节严重的,处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向未成年人传播淫秽物品的,从重处罚。

文章关键词:传播淫秽物品 付费会员 视频资源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布2019年度“扫黄打非”十大案件 全年共查办1.1万余起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9日公布2019年度“扫黄打非”十大案件,涉及非法出版、网络传播淫秽物品、侵犯未成年人权益、假记者敲诈勒索、侵权盗版等类型。目前,该案已抓获犯罪嫌疑人24人,主犯陈某某、王某某被公安部列入红色通缉令名单。

  • 全国“扫黄打非”办2019年奖励举报人120多万元

    记者今天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2019年,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全面加强举报受理工作。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举报工作,提升工作实效,让人民群众成为“扫黄打非”的千里眼、顺风耳,形成“扫黄打非”群防群治良好局面。

  • 2019全国“扫黄打非”办累计受理举报信息20.9万多条 奖励举报人120多万元

    中国扫黄打非网12月19日发布消息,群众举报是开展“扫黄打非”工作的有力武器,是“扫黄打非”案件线索的重要来源。为了鼓励广大群众参与举报的积极性,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按照《“扫黄打非”工作举报奖励办法》规定,加大举报奖励力度,并及时兑现举报奖金。

  • 14名网络女主播因传播淫秽物品牟利获刑

    记者18日从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检察院(以下简称长宁区检察院)获悉,2019年3月以来,长宁区检察院以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依法对“樱桃直播”APP女主播批准逮捕41件49人,提起公诉26件27人。

  • QQ群成员上传200多部淫秽视频 3名“群主”获刑

    阳山县公安局网络警察大队在工作巡查中发现该QQ群中有大量的淫秽色情视频、图片等,立即展开侦查。最终毛某、谢某、刘某3人因犯传播淫秽物品罪,被阳山法院分别判处10个月到1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 发展付费会员传播淫秽视频300余万部 6人被控制

    新京报讯6月4日,新京报记者从江苏省南通市公安局获悉,经侦查,在“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南通警方侦破一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1·20”特大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名叫“龙哥”的网友在qq群传播淫秽视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