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QQ群成员上传200多部淫秽视频 3名“群主”获刑

2019年06月05日16:18  来源:北京头条

5034

  据广东清远市中级人民法院6月5日消息,3名QQ群管理员就因监管不力,放任成员上传淫秽视频200多部, 3人因犯传播淫秽物品罪,被清远阳山县法院分别判处十个月到一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毛某、谢某、刘某从2016年开始陆续加入该QQ群后,相继成为群管理员。2017年7月至9月,毛某以及其他群内成员在群内上传大量淫秽图片、视频及相关淫秽视频链接。

  阳山县公安局网络警察大队在工作巡查中发现该QQ群中有大量的淫秽色情视频、图片等,立即展开侦查。经侦查发现,该QQ群有447名成员。经清远市出版物鉴定委员会鉴定:公安机关在该QQ群下载到的251个视频中,有221个视频文件是淫秽非法音像视频。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毛某、谢某、刘某作为QQ群管理员,对于群内成员上传了大量淫秽图片、视频及相关淫秽视频链接到QQ群的行为放任不管,没有尽到管理员的职责义务,违反国家文化管理制度,利用互联网群组传播淫秽电子信息,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罪,依法应予惩处。

  最终毛某、谢某、刘某3人因犯传播淫秽物品罪,被阳山法院分别判处10个月到1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法官表示,近年来,社交软件盛行,利用QQ群、微信群等传播淫秽电子信息的犯罪活动屡禁不止,更有一些不法分子通过互联网群组传播淫秽色情、暴力恐怖、谣言诈骗等违法信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而这些微信等社交媒体的群主及管理员往往只享受作为管理员拥有的权限,而忽略了应该承担的管理义务。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利用互联网、移动通讯终端、声讯台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电子信息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二)》(即法释[2010]3号)第三条的规定:利用互联网建立主要用于传播淫秽电子信息的群组,成员达30人以上或者造成严重后果的,对建立者、管理者和主要传播者,依照刑法第三百六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以传播淫秽物品罪定罪处罚。

文章关键词:QQ群 群主 上传 获刑 淫秽图片 传播淫秽物品罪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暗访网络贩婴:中介两头骗 一个婴儿七八万

    在赵军面前,上官正义自称自己在上海做生意,结婚多年一直无子女,因此想“买”个孩子抚养。警方供图  经综合研判,为保证产妇及婴儿生命安全,专案组决定等待吴晓月生产、买卖双方交易后再收网。

  • 你“砍价”,他“诈”你——警方提醒谨防“砍价互助”骗局

    警方提醒,不要轻信所谓“砍价互助”活动,以免因小失大蒙受损失。套路二:“砍价”群里接兼职,骗子“宰你”没商量。厦门市反诈骗中心民警洪恒亮表示,不法分子正是抓住了“砍价者”爱贪小便宜和坐享其成的心理,蒙骗受害者。

  • 四川14岁女孩坠亡 生前疑遭一公司老板强奸致孕

    (原标题:14岁女孩坠亡生前疑遭强奸致孕,案件已在审查逮捕阶段)   6月28日,祝小小坐在窗户上,一头倒向楼下。”  7月13日,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检察院向澎湃新闻证实,邱某涉嫌强奸一案目前已在审查逮捕阶段,具体情况暂不便透露。

  • 在微信、QQ群发展下线获利 警惕社交电商触碰传销红线

    今年4月,烟台市民王爱青被亲戚拉进了多个微信群,通过群内链接购买商品可以返利,但最近微信群管理员开始鼓励大家发展下线。2019年3月,社交电商平台“花生日记”因设置会员层级最多达51级,累计收取佣金超过4.5亿元等涉嫌传销(直销)违法行为,被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处罚。

  • 全球口罩井喷,各路资本涌入"高温”口罩机

    日前,海关总署对医用口罩等11类物品实施出口商品检验的一纸公告,再度将口罩推上关注热潮。各路资本入局,无论是全自动还是半自动可拼装的KN95口罩机,甚至只是机器零配件,现货都出现了抢购的状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