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今起河南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 南阳、信阳等地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2019年06月05日11:1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6月5日,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获悉,今天下午到夜里,全省有中到大雨,其中南部东部有暴雨。此次过程有利于缓解全省旱情,但对麦收有不利影响,各地抓紧抢收。

2019年6月5日08时-6日20时降水量预报图

根据预报,今天下午到夜里,全省有中到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中南阳、信阳、驻马店、漯河四地区和平顶山、许昌、周口、商丘四地区南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雨量南部、东部50~80毫米,局部地区150~18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

另外,今天北部偏北风,其它地区偏南风转偏北风,全省风力4到5级,阵风6~7级,明天全省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明天,东部小雨逐渐停止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晴天,7-9日全省晴天到多云。

此次降水过程有利于缓解全省旱情,但对麦收有不利影响。气象部门建议,正值三夏关键期,各地应在强降水发生前抓紧抢收,降低降水对麦收的不利影响,降水过程结束后要及时抢种;本次降水对缓和旱情十分有利,但需防范强降水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以及山区山洪、地质灾害的防御,旅游景区、施工工地等需加强灾害风险点排查;需关注大风、冰雹等灾害性天气,做好防范工作。

另外,今日起全省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35℃以上高温主要出现在中东部。6-7日,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全省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10~12度,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25~28度,高温天气结束。

文章关键词:河南高温 河南天气 河南暴雨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