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数描中国|正是端午好风景 吃粽时节又逢“君”

2019年06月05日12:00  来源:央广网

5034

  数描中国,笔耕不辍!

  甜咸粽子、龙舟竞渡,

  “长命缕”“插五端”“吃五黄”……

  古老神秘的端午节传说

  以及忧国忧民的屈原精神,

  这样的端午节简直是宝藏节日!

  数描君祝全国人民端午安康,

  更祝高考学子在这个六月金榜题名!

  主创名单

  监制:赵净 徐芳

  策划:张之鹤 伊凯新 设计:韩硕

文章关键词:屈原精神 风景 凯新 龙舟竞渡 时节 高考学子 传说 粽子 端午节 中国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华龙两江评:观端午精神

    2008年起,端午节被列为国家法定节假日,2009年被列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影响力的不断扩大使之成为中华民族精神一个重要载体。端午节缅怀爱国诗人,寄予着人们对国强民富的执著愿景,也激励着我们为未来美好生活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 端午节里望家国

    又是一年龙舟竞渡时,万家粽叶飘香端阳日。三个端午都不缺少粽子的身影,粽子具有悠远的文化意蕴,是民众心中屈原的象征。自古以来,形式多样的端午民俗不仅表达了民众祈福纳祥的美好愿望,更饱含了民众追忆古圣先贤、涵养家国情怀的精神内涵。

  • 【诗词里的传统节日·端午】品读家国情怀 “粽”享美好生活

    端午节,包粽子、赛龙舟、佩香囊……这些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背后,寄托了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文人墨客通过诗词悼念屈原,在思接千古的家国情怀中积蓄前行的力量,感受中华民族传统风骨中的爱国主义精神,思考民族精神的传承、发展与创新。

  • 【社科网评】端午文化传承家国情怀与民族情感

    粽叶飘香,雄黄酒浓,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又一次在时序更替中来临。作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端午节不仅是历史的传承、文化的盛宴,更是源远流长的家国情怀和始终如一的民族情感。

  • 端午节成世界性节日

    2018年6月16日,加拿大举行第30届多伦多国际龙舟节,这项为期两天的传统活动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逾5000人参加。6月16日,在加拿大多伦多中央岛,除了激烈的水上龙舟赛,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和中国驻多伦多旅游办事处首次在现场设立了总面积近400平方米的中国文化和旅游馆。

  • 我们的节日|端午,那些人,那些味道

    时至今日,粽子的花样千变万化:竹筒粽、箬叶粽、五彩粽、冰皮粽...小巧而精致。每逢端午,外出务工的村民返乡,与亲朋好友一起包长粽,分享喜悦、倾诉烦忧,感受家的温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