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2018年环境状况公报

2019年06月05日20:0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6月5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六五环境日新闻发布会,会上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薛崇林介绍了2018年河南省环境质量状况。

大气质量

据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薛崇林介绍,2018年度河南省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省PM10、PM2.5年均浓度分别为每立方米103微克和61微克,同比分别下降2.8%和1.6%,优良天数比例达到56.6%。但从总体来看,全省省辖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年均级别总体仍为轻污染。其中,焦作、安阳2市环境空气质量级别为中污染。其余16市为轻污染;

水环境质量

水环境质量明显好转。按21项监测因子对地表水环境质量进行评价,全省河流水质级别为轻度污染。其中:省辖淮河流域、海河流域、黄河流域为轻度污染,长江流域为优。具体来说,国家考核我省的94个地表水断面中,Ⅰ~Ⅲ类水质断面60个、占63.8%,劣Ⅴ类水质断面1个、占1.1%,分别达到高于53.2%和低于15.9%的国家考核目标要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达标率97.7%,达到国家要求的高于95.6%的目标;南水北调出境水质持续保持Ⅱ类及以上标准,入库河流水质达到国家考核要求。

电离辐射环境质量

2018年,全省183个省辖市的26个辐射环境质量自动监测基站y辐射空气吸收剂量率连续监测结果在78.31~192.76纳戈瑞/小时,平均为102.83?0.30纳戈瑞/小时,与天然放射性本底调查结果相比无明显变化。对流经全省的黄、淮、海河三大水系的3个监测断面水体样品、国控网点土壤、气溶胶、沉降物中放射性核素监测分析,均未检出人工放射性核素,天然放射性核素含量以及总α、总β的监测结果属于正常的天然本底范围。

2018年,全省19个电磁辐射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站监测的辐射综合场强范围为0.30~3.43伏/米,均值1.47.92伏/米,电磁辐射环境质量状况良好,环境电磁辐射水平均低于国家标准规定的公众限值。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2018年 环境状况 大气 水 土壤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