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男子赴缅甸和未成年人相亲被指贩卖人口 获刑10年

2019年06月05日21:29  来源:新京报

5034

  中国公民和缅甸姑娘还需要在向缅甸县级法院申请注册结婚,成为合法夫妻,不要以为女方或其家庭接受金钱(彩礼)可以作为认可交往的证据,金钱彩礼通常是法官判定拐卖人口的重要依据。

  新京报讯 今日(6月4日),新京报记者从中国驻曼德勒总领馆了解到,江苏男子林然(化名)转12万彩礼赴缅甸相亲,却因涉嫌贩卖人口被缅甸警方关在监狱。男子代理律师及其亲属介绍,该案将于明日(6月5日)在缅甸再次开庭审理。

  中国驻曼德勒总领馆提醒,有中国公民赴缅甸相亲,向女方支付2万元人民币的彩礼后,因结婚对象未满18岁被判刑10年。中国公民应以上述案例为戒,合法、合规迎娶缅甸新娘,避免喜事变悲剧。

  赴缅甸相亲却因涉嫌贩卖人口进监狱

  此前,林然的母亲告诉新京报记者,2018年林然25岁仍未婚,家人为此着急。一次,老家的邻居提起缅甸很多女孩愿意嫁到中国,可以帮着牵线搭桥,而且相亲办婚礼均通过合法手续,受法律保护。加之邻居的孩子也是在缅甸认识现在的妻子(缅甸籍),林母说,这让她和儿子打消了顾虑。

  2018年8月14日,林然和邻居赶赴缅甸相亲,随后林然和缅甸一女孩确定关系。8月24日,林然的母亲按照儿子的要求将包括请客吃饭、上门提亲、结婚登记等费用在内的12万元彩礼打入邻居银行账户,此后不到一周时间,林然及其邻居因涉嫌贩卖人口被缅甸警方控制。

  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中国驻曼德勒总领馆了解到,目前林然及其邻居均被关在缅甸当地监狱,总领馆工作人员于3月份去监狱探视时,两人状态较为良好。林然亲属及其家人聘请的代理律师介绍,今年以来上述案件已经多次开庭仍没有结果,最新一次的开庭日期定于6月5日。

  江苏维世德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宝曾为了上述事情赴缅甸了解情况,他介绍,由于中缅两国法律、民俗存在差异,目前只能依托中国驻曼德勒总领馆和在缅甸当地聘请的律师相助。

  总领馆:彩礼可能成为法官判定拐卖人口的依据

  日前,中国驻曼德勒总领馆发布消息称,近期其馆领区接连发生多起中国公民因不了解缅甸法律,高高兴兴赴缅相亲,却因违反缅甸《婚姻法》被判重刑的悲剧。总领馆方面表示,网络上一些关于宣传赴缅寻找女朋友视频介绍,缅甸姑娘温柔、善良、勤劳,结婚不用彩礼,干活不惜力,中国小伙只管在旁休息的内容为虚假视频,一定程度上误导了受众。

  为避免牢狱之灾,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提醒赴缅找女朋友的中国公民,行前务必做好相关功课,提前了解缅甸婚姻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必须要了解和遵守缅甸公民与外国人结婚的法律,避免涉嫌人口拐卖;准确核实女方身份信息,年龄为重点,缅甸法定结婚年龄为18周岁。一定要核对其身份证,必须年满18周岁;保证当事人在自愿的前提下交往,并征得当事人家长同意。另外,中国公民和缅甸姑娘还需要在向缅甸县级法院申请注册结婚,成为合法夫妻,不要以为女方或其家庭接受金钱(彩礼)可以作为认可交往的证据,金钱彩礼通常是法官判定拐卖人口的重要依据。

文章关键词:缅甸 贩卖人口 获刑 人口拐卖 男子 相亲 未成年人 婚姻法 中国公民 彩礼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向缅甸全国民主联盟主席昂山素季致贺信

    11月1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致信缅甸全国民主联盟主席昂山素季,祝贺她领导的缅甸全国民主联盟在近期举行的选举中蝉联执政。习近平在贺信中说,欣闻缅甸近期顺利举行大选,你领导缅甸全国民主联盟取得佳绩,我谨向你和缅甸人民致以诚挚祝贺。

  • 疫情中缅甸互联网经济势头正劲

    新冠疫情期间缅甸人泰泰昂开的网店销量有增无减,网店收益也能完全满足她一家3口人的日常开支。尼尼昂说,疫情期间缅甸线上平台销量明显提升,政府部门正在制定相关政策推动互联网经济发展。

  • 美国竟被病毒打败让世界震惊 缅甸议员:我为美国人感到难过

    参考消息网9月27日报道美国《纽约时报》网站9月25日刊发一篇题为《“我为美国人感到难过”:迷惑不解的世界注视着美国》的文章称,美国作为一个超级大国却听任自己被一种病毒打败,让全世界震惊。

  • 缅甸25家政党联合发表公开信 质疑美国所宣称的大选援助资金去向

    美国驻缅甸大使馆于8月底发布消息称,美方为支持缅甸2020年大选已向包括缅甸联邦选举委员会在内的相关组织和政党提供了超过4600万美元的援助,但是缅甸联邦选举委员会则表示,没有收到美方哪怕一美元的捐款。

  • 中国驻缅使馆与缅甸国防军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视频活动

    记者 李秉新】中国驻缅甸使馆同缅甸国防军总司令部29日举行视频活动,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国防武官熊韶炜,缅甸国防军总参谋长妙通乌上将、第二特别作战局局长莫敏通中将等出席视频活动。

  • 一隔离点4名外国人撬窗外逃!官方:正实施抓捕

    7月6日19:50贵州松桃县长兴卫生院隔离观察点收到9名缅甸籍偷渡入境人员,并及时进行首次核酸采样检测,7月7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7月9日凌晨01:45,其中4名男性缅甸籍人员从一楼留观室撬窗外逃。

  • 填补国家安全漏洞 促进香港未来发展——多国人士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香港国安法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6月30日审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厄瓜多尔国家高等研究院教授、政治评论家费尔南多·卡萨多表示,香港国安法的通过对“港独”分子和外部干涉势力形成有效震慑,有利于维护香港的长治久安。

  • 缅甸帕敢翡翠矿区塌方:162人遇难

    截至当地时间19时,消防部门表示已经找到162名遇难者遗体,54人在事故中受伤。

  • 缅甸若开邦边防警察部队遭到袭击 致4死5伤

    据缅甸国防部消息,当地时间6月22日17时20分左右,若开邦拉代当镇区的边防警察部队遭到若开民族武装袭击。当天下午,缅甸边防警察部队获得情报,若开民族武装将使用炸弹破坏当地交通,遂派出一支部队,于17时22分左右与若开民族武装于一村庄附近遭遇,在冲突中,造成3名警察牺牲,4名警察受伤,冲突中还造成了1名平民死亡,1名平民受伤。

  • 缅甸解除仰光等地11个镇区的防疫管制

    缅甸卫生部14日宣布解除对仰光省10个镇区和实皆省1个镇区的防疫管制措施,当地居民不再需要执行相关管制限制,包括,无必要原因不得外出,一户人家只能派一人外出购物等。到目前,仅有仰光的茵盛镇区仍然保持防疫管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