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部署在全国中小学开展“我爱祖国,同唱国歌”活动

2019年06月06日15:33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近日印发通知,部署在全国中小学组织开展“我爱祖国,同唱国歌”活动。

  通知指出,“我爱祖国,同唱国歌”活动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组织同唱国歌和爱国歌曲,在各地中小学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营造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引导激励广大青少年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知指出,活动从5月底开始至10月底结束,包括组织学唱国歌、校园歌唱比赛、创作同唱国歌和爱国歌曲视频作品、优秀作品评选展播等环节。各地中小学要组织学生学好唱好国歌,推动升国旗、唱国歌规范化仪式化。活动将在央视网设立专门网页,开展优秀视频作品网络评选,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在中央和地方电台电视台以及各类网络平台、社会媒介展示播放。

  通知强调,各地党委宣传部、教育工作部门和共青团组织要加强领导,动员各方面积极参与、精心设计、周密安排,确保活动有序开展、掀起热潮;要突出思想内涵,体现仪式感庄严感,引导青少年学生在广泛参与、亲身体验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要通过举办活动,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

文章关键词:唱国歌 视频作品 爱祖国 中央宣传部 教育部 爱国歌曲 全国中小学 优秀作品 网络评选 德智体美劳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香港各界人士举行隆重升旗仪式 高呼“中国万岁”

    9月8日,香港逾千名各界人士在金紫荆广场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共唱国歌,弘扬爱国爱港的社会正能量。本次升旗仪式由香港升旗队总会支持,现场有逾千名普通市民和爱国爱港社团自发前往观礼。(编辑 李冬)

  • “我和国旗同框”活动校园行丨升国旗唱国歌为祖国祝福

    暨南大学学生 龚心蕊:升旗仪式的时候,我看到我们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也看到了鲜艳的国旗冉冉升起,那个时候我内心很是自豪和骄傲。暨南大学不仅仅有许多来自港澳台以及华侨学生,也有许多优秀的教授来自港澳台地区,他们对港澳台和内地的文化以及教育的交流有着自己的见解。

  • 全国中小学开展“我爱祖国,同唱国歌”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近日印发通知,在全国中小学组织开展“我爱祖国,同唱国歌”活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