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青春底色应靠拼搏来渲染

2019年06月11日10:16  来源:映象网

5034

  蒋思,中铁五局集团四公司副总经理兼京张高铁三标项目部经理。他曾经在南昆铁路、济泰高速公路、秦沈客专等十几个项目建设中留下足迹。(人民铁道)

  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配套工程,京张高铁被要求2019年底必须通车。蒋思带领团队夜以继日地工作,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在为祖国作出着巨大的贡献。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从蒋思的身上,让我们感到他的事迹是无数铁路工作者的缩影,明白所有的美好都离不开奋斗。

  用奋斗诠释责任。自从蒋思来到京张高铁三标项目后,他从未睡过一个安稳觉。隧道开工后,围岩状况、施工管控远比想象中的复杂,各种不可预期的疑难杂症接踵而至,安全、质量、工期压力之大前所未有,为了如期完成施工,他们一天当作两天用,白天晚上一起干,风雨无阻。正是由于这种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探索和创新的精神,终于完成全部课题的研制,在保证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同时,又大大提高了劳动生产率和经济效益。

  用奉献展示担当。战胜困难的过程是艰苦的,但取得胜利的结果是令人喜悦的。如今,举世关注的京张高铁八达岭隧道已经贯通,看到铁路通车的那一刻,蒋思明白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青年时代,人生的意义在于奉献,选择奉献也就得到了收获,正是这样一种奉献精神,付出足够的心血,才能不负所托取得成果。

  作为一名普通的铁路人,蒋思用他对铁路事业的热爱,用心呵护着中国高铁建设的发展。在整个铁路行业中,像蒋思这样扎根一线艰苦奋斗的优秀职工层出不穷,在他们看似简单枯燥的机械化工作背后,需要的是全身心的投入。也正是建设者们的青春和汗水,才成就了今日中国高铁的速度。(苏睿)


文章关键词:蒋思 中铁五局 青春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用甜美声音诈骗:很多男的加我

    根据报警人小王的陈述,骗他的是一个名叫“蒋思梅”的网友,他跟对方通过三四次语音,确定对方是个女的。到了8月底,小王依然没有收到钻戒,再去问“蒋思梅”,发现自己已经被她拉黑了,这才意识到被骗,到塘栖派出所报了警。

  • 让梦想穿越长城

    八达岭长城,是万里长城最富盛名最有代表性的精华“段落”,堪称王冠上璀璨夺目的宝石。在八达岭长城脚下“动土”“挖洞”、建设世界埋深第一的地下高铁站,只是想一想,都能令人为之拍案叫绝,也让人为之捏一把汗。建好了,万里长城又添耀人眼目的瑰玮绮丽的风景。建砸了,后果可想可知……

  • 新时代·铁路榜样丨蒋思:用青春,筑梦京张

    此后3年多时间里,蒋思和同事们开始在这里拼搏奋斗,把满腔热情和汗水挥洒在燕山余脉军都山中。新工艺、新工法、新工装,有力地保证了工程质量和安全,大大提高了劳动生产率和经济效益,使隧道施工步入了“快车道”,保证了5月28日铺轨顺利通过八达岭隧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