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省红十字会成功举办第二届河南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

2019年06月12日09:06  来源:河南省红十字会

5034

  5月13日—16日,河南省红十字会分别在商丘赛区、平顶山赛区、驻马店赛区举行了第二届河南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18个地市的选拔赛,最终,安阳市红十字会参赛队、平顶山市红十字会参赛队和驻马店市红十字会参赛队脱颖而出,于16日下午在驻马店市维也纳酒店举行了决赛, 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冯玉梅,河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刘瑞勇出席比赛并讲话。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促进我省应急救护事业发展,提升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的社会影响,提高应急救护知识在人民群众中的普及率,检验我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五进”的开展效果,并结合第五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主题“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的有关要求,选拔出代表河南参加9月份全国大赛的参赛队伍。

  决赛分理论知识竞赛(必答和抢答)、救护演讲和场景演练三部分。通过理论答题环节,进一步宣传和普及了红十字救护知识。救护场景演练贴近现实生活中的“交通事故、地震、火灾”等场景,现场模拟呼吸心跳骤停、烧烫伤、骨折等伤情。演讲环节讲述了演讲者耳闻目睹的红十字故事,弘扬正能量。

  整场比赛秩序井然,精彩纷呈,会场内气氛庄重而热烈。各代表队你争我赶、奋勇争先,展现出了各自的风采,赛出了朝气,赛出了活力,赛出了水平。经过紧张的比赛,驻马店市红十字会参赛队脱颖而出,获得河南省第二届河南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第一名,将代表河南省参加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今年9月在内蒙古举行的全国大赛。

文章关键词:救护 红十字会 整场比赛 河南省 参赛队 赛区 五进 决赛 我省 党组成员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