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人民网:郑州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芳容绽放

2019年06月12日09:59  来源:人民网

5034

王光晨 摄

  人民网郑州6月5日电(霍亚平) 6月4日,记者从中建八局获悉,目前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一场两馆”主体结构、钢结构、金属屋面施工已经完成,目前正在进行设备联调联试、局部卫生保洁和室外绿化养护等收尾工作,正在等待盛装绽放。

  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是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主办场地,包括6万座大型甲级体育场、1.6万座大型甲级体育馆、3000座大型甲级游泳馆,总建筑面积58.4万平米,是河南省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公建项目,建成后将达到国际标准体育设施要求,具备承办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及国际A级单项比赛的条件。

  郑州奥体中心项目取“天地之中、黄河天水”之规划理念,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像黄河中的三座石岛,而周围的环境就像黄河水一般盘旋。“天地之中”即体育场、体育与游泳馆造型方圆中正,形成朴素而具有气势的场所空间,暗喻天圆地方之意,同时与商都古城外圆内方的格局相呼应,体现郑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据中建八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郑州奥体中心还是全国唯一通过地下通道全部联通的“一场两馆”。比赛之余,奥体中心将打造全民健身游泳馆、体育理疗及体质检测等众多商业形态,打造集健身、演艺、会展、旅游、娱乐、购物等为一体的全民体育休闲乐园。

  据了解,郑州奥体中心项目自2016年11月1日开工以来,建设工期仅有700多天,仅为国内同规模文体场馆的40%。目前项目正在进行收尾工作,不久后,一座高品质的文体场馆将呈现在郑州人民面前。

文章关键词:金属屋面 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体育场 奥体中心 绽放 比赛 规划理念 主体结构 总建筑面积 演艺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最大“毛坯房”正式亮相!郑州南站主站房结构封顶

    11月5日19时,郑州南站站房工程主站房钢结构屋盖第三区域钢桁架精准落位,标志着郑州南站主站房钢结构顺利封顶,站房主体轮廓首次亮相。伴随着郑州南站主站房结构顺利封顶,下一阶段,站房工程金属屋面和外幕墙施工将大面积展开。

  • 郑州南站“封顶盖帽”,将与郑州站、郑州东站形成“金三角”枢纽

    7月13日17:30时,郑州高铁南站站房工程首片1800吨屋盖钢桁架吊装提升到位。至此,郑州南站站房开启“封顶盖帽”第一步,完全封顶后,站房施工将转入金属屋面和外幕墙施工的阶段。

  • 郑州南站站房进入封顶施工阶段

    7月13日,工作人员在郑州南站站房施工现场作业。至此,郑州南站站房开启“封顶盖帽”第一步,完全封顶后,站房施工将转入金属屋面和外幕墙施工阶段。郑州高铁南站是郑州市第三个大型综合客运枢纽站,与郑州站、郑州东站形成“金三角”的枢纽格局。

  • 【办好一个会 提升一座城】 郑州:打造公共文化服务高地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民族体育运动会,作为国家中心城市,郑州市举办这样的盛会,有利于提升城市品质、集中展示中原新形象。事实上,近20年来郑东新区的高速发展让郑州西部城区倍感落寞,公共文化服务区的建设成为推动西区发展的关键一招。

  • 【办好一个会 提升一座城】 郑州:打造公共文化服务高地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民族体育运动会,作为国家中心城市,郑州市举办这样的盛会,有利于提升城市品质、集中展示中原新形象。事实上,近20年来郑东新区的高速发展让郑州西部城区倍感落寞,公共文化服务区的建设成为推动西区发展的关键一招。

  • 记者带你探秘郑州奥体中心体育馆"黑科技"

    “天地之中、黄河天水”,这正是郑州奥体中心项目的规划理念,从空中看去,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呈“品”字形分布,恰如黄河中的三座石岛。8月14日,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即将到来之际,大河网记者深入郑州奥体中心的体育馆,带大家一起揭秘场馆内满满的“黑科技”。

  • "灯光表演大牛"做导演 这场开幕式你期待吗?

    本届运动会开闭幕式执行制作人吴敏说,开闭幕式的总导演为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总导演、我国著名舞美灯光设计师沙晓岚。”吴敏透露,为了全方位地展现上述河南元素,除了传统的表演形式,还将采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展现河南风采。

  • 郑州版“鸟巢”喜迎民族运动会

    6月18日,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主场馆施工完成,惊艳绽放迎接民族运动会的盛大启幕。项目团队最终不辱使命,一座设计新颖巧妙、科技品质高超的建筑工艺精品在郑州西部拔地而起,华美绽放。

  • 奥体中心打造“智慧工地” 一场两馆已具备验收条件

    30日下午,上百人齐聚奥体中心,参加了2019中国(郑州)智慧工地技术应用与管理高峰论坛活动子活动——“智慧工地”实例应用观摩会。在建设前采用BIM等技术手段确保钢结构复杂节点高精度加工,采用“三维激光扫描仪”等测量,每个点的坐标清晰可见,缩小现场施工结构偏差。

  • 喜大普奔!郑州版“鸟巢”本月底将竣工验收

    5月21日,记者从郑州市“四个中心”建设工程项目部了解到,备受关注的奥体中心将于本月底完成设备联调联试,开始竣工验收,7月中旬主场馆全部投入使用。奥体中心地下设计全民健身及商业区,主要有冰场、电影院、商业街、美食广场、运动超市以及酒店宴会中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