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高温连续“发威” 将一直持续到本周日

2019年06月13日07:31  来源:郑报融媒

5034

  6月12日,我省最高温度一片火辣,河南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郑州的高温将连续“发威”一直持续到本周日。同时,高温局部雷雨结伴同行,未来几天也是这个节奏,晴热中穿插雷阵雨。

  12日夜里,西部、南部地区局部有阵雨、雷阵雨;13日下午到夜里,漯河以南和北部局部有阵雨、雷阵雨;15日夜里,西部、南部局部有阵雨、雷阵雨。

  相比“随性”的雷阵雨,高温可要“稳重”多了,13、14号黄河以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5℃或以上,15日达到鼎盛时期,北中部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5℃或以上。北部部分地区将达到37-38℃,像省会郑州,高温连续“发威”将一直持续到本周日(16日)。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6月12日夜里,南阳、信阳、驻马店、三门峡、洛阳、平顶山六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间晴天。

  13日白天,东部、南部多云;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下午到夜里,南阳、信阳、驻马店、漯河、周口、安阳、濮阳七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全省西南风转东南风2到3级。

  最低温度:西部、西南部16到18度;北部23到25度;其它地区20到22度。

  最高温度:西部、南部28到30度;北部35到37度;其它地区32到34度。

  14-15日

  14日到15日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

  14日,黄河以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5度或以上;15日,北中部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5度或以上,北部部分地区37到38度。

  15日夜里,西部、南部多云到阴天,局部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省会郑州

  12日夜里到明天,多云到晴天。偏南风转偏东风2到3级。

  最低温度:22到23度;

  最高温度:34到35度。

  13日夜里到14日白天:晴天转多云,23度到36度;

  14日夜里到15日白天:多云,24度到37度。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华

文章关键词:发威 雷阵雨 最高气温 地区多云 随性 最高温度 最低温度 气象台 转偏 我省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点访谈:0、1、4……几个数字带你了解科学家座谈会

    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伟大斗争中,从患者救治到疫情防控到疫苗研发,科研攻关在很多领域发挥了大用场,让我们又一次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  姚檀栋说:“这次疫情发生以后,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整个形势变了,对科学家的研究目标、任务也和以前有所不同。

  • 江苏扬州:与水为伴 乐享清凉

    8月20日,游客在江苏省扬州市水上乐园戏水消暑(无人机照片)。江苏省扬州市持续高温天气,“秋老虎”发威,市民和游客来到市内水上乐园,与水为伴、乐享清凉。江苏省扬州市持续高温天气,“秋老虎”发威,市民和游客来到市内水上乐园,与水为伴、乐享清凉。

  • 河南迎来“冷水澡” “秋老虎”短期内难再发威

    (阚力)处暑将至,中国内陆河南省大部分地区自19日夜间迎来持续降雨。这场“冷水澡”让前几日还有着35℃左右高温的中原大地气温骤降,“秋老虎”短期内难再发威。

  • 【地评线】大众锐评:把“创新利器”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上

    大量专利纠纷案例,大量企业因专利获得“知识暴利”,大量企业因使用别家专利沦为“打工仔”都表明,重视专利就是重视创新发展,抓专利就是抓创新主动权。把专利这个“创新利器”掌握在自己手上,重在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

  • 【地评线】秦平:“健康包”里装着祖国的呵护和叮咛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持续扩散蔓延,包括留学生在内的海外同胞的安全与健康无时无刻不牵动着祖国的心。疫情面前,祖国给留学生发放“健康包”就再次表明:一个强大的祖国,是人民幸福的来源,尊严的保障,安全的港湾。

  • 猫咪“单挑”三头恶狼气势全开 狼被吓得上墙节节败退

    视频显示,它不断地扑向狼,甚至将一匹狼打到上墙。猫咪主人目睹对决一幕后称感到震惊,表示今后将会把它关在屋里,以免再遇险境。来源: 大象新闻

  • “硬科技”发威缉毒前沿

    近日,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发布《2018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指出:境外毒品渗透加剧,“金三角”地区已成为我国合成毒品的主要来源地。据悉,芒颜站所在的保山边境管理支队近年来强化装备信息化建设,先后投入1.45亿元经费,建成边境技防系统和前端设备540多套。

  • 孙小果案仅抓"苍蝇"而无"老虎" 人民网:疑云未散

    还要看到,尽管官方通报了相关细节,但舆论对于只抓了一些“苍蝇”级别的涉案人,显然不愿照单全收。云南通报孙小果案进展:其生父系单位职工,瘫痪去世。云南省委:对孙小果案及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要坚决彻查、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 最长污染过程+最大规模“红警”郑州、开封等12市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

    2018年12月底以来,河南遭遇了这个取暖季最长的污染过程。记者从郑州市环保局了解到,郑州已经于1月4日18时发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并立即启动Ⅰ级应急响应。为应对重污染天气,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河南多地环保执法人员工作模式几乎都是7×24。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