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通报!漠视群众诉求不作为 郑州4名干部被处分

2019年06月13日07:55  来源:清风郑州

5034

  (原标题:不担当不作为、漠视群众诉求…郑州这些人被通报!)

  为扎实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革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沉疴顽疾,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营造务实担当、真抓实干良好氛围,郑州市纪委监委将近期查处的四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予以公开通报。

  01

  新郑市辛店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刘现民不认真履职,造成健康脱贫政策棚架问题

  根据《新郑市健康脱贫实施方案》,新郑市因病致贫患者在所属辖区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住院就医,免收住院押金。刘现民不认真履职,对扶贫政策落实不重视,2017年11月至2018年3月,两名贫困户在辛店中心卫生院住院就医时,分别被收取住院押金500元,给脱贫攻坚工作带来不良影响。2019年1月,刘现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02

  登封市送表矿区计生办原副主任靳业勤作风漂浮,承诺办结时限成“摆设”问题

  2018年4月,靳业勤作为当地群众计生奖扶工作具体负责人,工作作风漂浮、政策把握不准,未与当地卫计委积极沟通,无故让办事群众4次提供证明材料,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能解决而不及时解决,慵懒无为、效率低下,致使超过规定办理时限。2019年2月,靳业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03

  新密市曲梁派出所原所长于洪超不担当、不作为,第一责任人责任缺失问题

  曲梁派出所在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职责,对多起刑事犯罪案件未及时进行打击处理。该所3名工作人员因滥用职权处置涉案物品、违规为他人出具证明材料、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贿赂等问题被处理,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于洪超身为曲梁派出所负责人,未能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致使该派出所管理混乱。2018年12月,于洪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04

  中原区西流湖街道党政办主任郭冬漠视群众诉求,工作不作为问题

  2017年10月至12月,尚某等多人向西流湖街道办事处提出多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该街道党政办主任郭冬未及时跟进、督办,未在法定期限内向申请人回复,导致西流湖街道办事处在多次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中败诉。2017年底至2018年初,郭冬对本街道2017年度工作年报数据把关不严,导致发布的具体数据失实,造成了不良影响。2018年12月,郭冬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案例有的落实上级政策不到位,打折扣;有的服务意识差,承诺办结时限成“摆设”;有的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慵懒怠政;有的对群众呼声麻木不仁,对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是典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严重影响党群关系,损害了党和政府形象。这些党员干部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为深刻,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务必引以为戒。

  通报强调,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作风建设的再动员、再部署、再深化。今年是全省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省委《关于领导干部带头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五条措施》和市委《关于落实中央及省委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规定措施的实施细则》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查摆本地区本单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从本地区本单位看得见、抓得住的具体问题入手,拿出切实管用的整治措施,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确保集中整治见到实效。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务必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正风肃纪、反对 “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认真开展监督、精准发现线索、严肃执纪问责、公开通报曝光,释放出向顽疾亮剑的强烈信号,进一步推动党风政风的根本转变。

  通报指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践行党的宗旨,心系人民群众,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刀刃向内的精神,主动查摆问题,带头转变作风,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头雁效应”,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坚决打好这场力戒形式主义攻坚战。

文章关键词:官僚主义 怠政 处分 不作为 派出所 党内 住院 四风 曲梁 摆设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历史的转折往往要通过时空长镜头方能洞察把握。”中央八项规定以短短600多字管住了9100多万名党员,让中国共产党这个世界最大政党焕发出蓬勃朝气,其中蕴含的政治智慧和治理经验值得深刻总结。

  • 八项规定8周年!

    党的十八大以来,截至2020年10月底,全国共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37.5万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51.8万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32.6万人。党的十九大以来,截至2020年10月底,全国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8.3万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27.1万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5.7万人。

  • 关于征集2020年省政府集中督查问题线索的公告

    为深入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省政府拟于11月中旬组织开展2020年度集中督查,届时派出督查组赴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进行实地督查。对其中有代表性的典型问题,省政府督查组将通过线索核查和暗访督查等方式,进一步了解情况,督促指导有关地方和部门研究处理,推动解决实际问题,以务实作风和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关切。

  • 【地评线】南方网评:送民生“礼包”,为幸福“加码”

    11月3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发布,其中事关孩子、房子、钱袋子等的惠民举措,引人关注,令人振奋。这份邀请全国人民查收的民生“礼包”,坚持问题导向,回应民生关切,为广大群众的幸福“加码”,是切实有效的“定心丸”,也是全社会的共同期待。

  • 让光亮照进基层农民心中——国务院大督查第七督查组记者见闻

    新华社福州10月18日电题:让光亮照进基层农民心中——国务院大督查第七督查组记者见闻 对于郑文胜而言,2020年10月14日是他这一年来最“惊喜”的一天:他长时间以来的诉求终于得到了妥善回应与解决。

  • 国务院督查组赴14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实地督查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 为进一步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国务院决定开展第七次大督查。实地督查中,各督查组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规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 新华时评:攻坚硬任务更需实作风

    脱贫攻坚创造了人类减贫奇迹,在增加群众收入、提升群众生活水平的同时,为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必须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数字脱贫、算账脱贫,在深入分析中找到破解难题的创新之法,扎扎实实创造人类减贫史上更大的奇迹。

  •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要求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要求

  • 河南商水:小网格大走访全覆盖助力脱贫攻坚

    ”河南省商水县纪委监委干部郭乐健在姚集镇务台村走访未脱贫户王秀项时问道。截至目前,商水县纪委监委共开展18轮集中走访,发现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87个,帮扶工作不力问题46个,已反馈整改落实问题122个,通报曝光帮扶人员不到岗36人。

  • 基层干部“匿名化”倾向必须警惕

    面对上级调研,反映些无关痛痒的小事、不愿说出核心问题;面对问卷调查,电子版的还能多写几句,手写的怕笔迹暴露就“意思意思”;面对记者采访,“不提自己的名字”成为愿意发言表态的前提。基层干部“匿名化”倾向,表面上看是“低调做人”“沉默是金”的文化生态在基层扎根蔓延,本质上则是官僚主义结出的“恶之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