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马来西亚媒体痛呼:李宗伟退役 国家羽坛最大遗憾!

2019年06月13日15:06  来源:海外网

5034

  李宗伟宣布退役,掩面哭泣。(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海外网6月13日电 今天(13日)中午,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宣布退役,正式结束19年的辉煌生涯。发布会上,李宗伟掩面哭泣,令人唏嘘不已。

  李宗伟(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当天发表题为《谢谢你,李宗伟》的文章,其中写道:作为大马历史上最成功的羽毛球员及奥运参赛选手,李宗伟已成为大马羽坛的象征性人物,如今他的退去,堪称国家羽坛史上最大的遗憾。

  李宗伟(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报道还一一盘点了李宗伟职业生涯的光辉时刻:

  2000年,李宗伟以17岁的年龄获召入大马国家羽球队。

  奥运会领域,在2008年北京、2012年伦敦及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李宗伟三度摘下羽球男单银牌。

  李宗伟(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在超级系列赛时代,李宗伟更是公认的“超级赛之王”,创下夺得46座超级系列赛冠军的纪录,而超级系列赛时代已在2017年终止。

  世界羽球锦标赛方面,李宗伟曾在2011、2013、2014及2015年四次摘下世锦赛亚军,但其2014年银牌因为禁药事件被收回。

  其它主要赛事,李宗伟曾获得两届亚洲锦标赛冠军、4届全英赛冠军、3枚英联邦运动会男单金牌等等。

  文章在最后写道:“李宗伟今日宣布挂拍时,不忘感谢大马人民一直以来对他的支持与打气,而我们也齐声感激宗伟多年来为国家羽坛作出的贡献与付出!”(编译/海外网 刘强)

文章关键词:星洲日报 英赛 禁药事件 球员 球队 男单 亚洲锦标赛 冠军 宣布退役 谢谢你,李宗伟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澳大利亚悉尼再被浓烟笼罩 空气质量达“危害”级别

    据澳大利亚《星洲日报》报道,受大风影响,林火产生的浓烟再次笼罩悉尼。据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基本工业厅的空气质量指数显示,悉尼市区12日10时能见度达“危害”级,多数地区PM2.5指数级别为“恶劣”,西南区及Illawarra地区为“十分恶劣”。

  • 李宗伟是否退役?大马青体部长:给他做决定空间

    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是否退役的问问题近日引发社会各界关注,上周曾有媒体爆料李宗伟将在本周宣布退役。”  不过,赛沙迪承认自己近日已经就退役传言一事与宗伟见面:“是的,我已和宗伟见面,讨论了多个事项。

  • 守望相助 共创未来——习近平主席署名文章引发文莱各界热烈反响

    在对文莱达鲁萨兰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文莱《婆罗洲公报》《诗华日报》《联合日报》《星洲日报》发表题为《携手谱写中国同文莱关系新华章》的署名文章,在文莱引起热烈反响。”  文莱文化、青年和体育部博物馆司司长杰弗里说,历史上文莱和中国商贸往来,友好交往,“我们必须继往开来,加强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