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李宗伟是否退役?大马青体部长:给他做决定空间

2019年06月13日15:07  来源:新浪体育综合

5034

李宗伟

  李宗伟

  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是否退役的问问题近日引发社会各界关注,上周曾有媒体爆料李宗伟将在本周宣布退役。但之后又有媒体向李宗伟本人求证,其表面还没有退役的答案。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本周二,马来西亚青体部长赛沙迪呼吁,请公众停止关于李宗伟未来的任何猜测与传言。

  最近盛传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宗伟将在下周宣布挂拍引退,结束19年的辉煌羽球生涯,虽然媒体上周向他求证后获得他亲口表示还没有退役的答案,但大马羽总会长拿督斯里诺萨将在近日与宗伟会面商讨未来,仍引起种种猜测与传言。

  赛沙迪指出,现在不是讨论这个问题的好时机,因为宗伟自去年从鼻癌康复后,仍然对自己的未来保持沉默。

  给宗伟足够空间做决定

  赛沙迪在吉隆坡国际机场迎接从荷兰载誉回国的残障射箭世界冠军苏雷斯前,被要求对李宗伟可能退役一事发表看法,他说:“让我们先等待宗伟的决定,也请给他足够的空间做出决定,因为他已为国家做出了很多贡献。”

  不过,赛沙迪承认自己近日已经就退役传言一事与宗伟见面:“是的,我已和宗伟见面,讨论了多个事项。”

  青体部尊重任何决定

  但赛沙迪拒绝就两人面谈的内容透露更多详情,并一再强调请大家耐心等待,因为这涉及国家传奇运动员,请给予宗伟空间和时间计划他的未来,不应随便猜测,而青体部无论如何都会给予他支持。

  对于李宗伟如果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之前退役,是否对国家造成巨大损失,赛沙迪说:“我们不要谈论‘如果会发生什么‘。正如我之前提到的,我们需要谨慎对待这一点,因为我们正在谈论一个传奇运动员。请耐心等待。当时机成熟时,你们都会知道更多。”

  37岁的李宗伟是在4月杪前往台湾进行复诊后就开始休长假,没有到国家队训练,医生劝告他不能给予身体过多的压力以免癌症复发,关于他退役的传言也就此甚嚣尘上。

  会见诺萨后将亲自宣布决定

  预计李宗伟近日与诺萨会面后,很快就会亲自宣布关于自己未来的决定。到底是继续追逐第5次征战奥运会梦想还是光荣退役,都将由李宗伟自己决定。

  李宗伟是大马最成功的运动员之一,他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3夺男单银牌,同时也在2011年、2013年和2015年世羽赛3夺世界亚军。

  遗憾的是李宗伟在去年7月被确诊鼻癌初期,虽然他现已康复,并在今年1月恢复一周3天训练,但他复出赛场却遥遥无期。

  去年印尼超级1000赛半决赛与日本世界第一桃田贤斗之役是李宗伟获病前最后一场比赛,在那之前一周,他才刚刚在大马公开赛创造史无前例的12冠王纪录。(星洲日报)

文章关键词:李宗伟 大马公开赛 国家队训练 星洲日报 男单 运动员 空间和时间 宣布退役 冠王 半决赛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李宗伟力挺林丹:他即使无缘东京奥运,也已无憾

    羽毛球名将李宗伟近日谈到昔日老对手林丹时力挺好友。他坦言,哪怕无缘东京奥运,林丹也没有什么可遗憾,因为他已赢得了所有大赛荣誉。

  • 李宗伟宣布退役

    当日,马来西亚羽毛球运动员李宗伟在马来西亚普特拉贾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役。当日,马来西亚羽毛球运动员李宗伟在马来西亚普特拉贾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役。当日,马来西亚羽毛球运动员李宗伟在马来西亚普特拉贾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役。

  • 羽球名将李宗伟宣布退役 癌症痊愈仍难再回赛场

    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在布城青年体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正式退役,放弃冲击东京奥运会资格,结束职业生涯。李宗伟在去年9月传出罹患鼻癌的消息,此后他一直接受治疗,11月8日,李宗伟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不会因鼻咽癌而提前退役。

  • 羽坛名将李宗伟洒泪宣布退役 从此再无“林李大战”

    北京时间2019年6月13日,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退役,结束了长达19年的辉煌职业生涯。2015年11月15日,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男单比赛,李宗伟用时50分钟以21:15、21:11直落两局击败谌龙夺冠,生涯首次拿到中国公开赛冠军。

  • 李宗伟宣布退役泪洒当场:感谢马来西亚人19年来的支持

    6月13日,马来西亚36岁羽毛球名将李宗伟正式宣布退役,发布会上数度哽咽、泪洒当场。他感谢全体马来西亚人19年来对他的支持,以及教练对自己的指导和支持。李宗伟称,自己将继续支持羽毛球运动。

  • 李宗伟退役具体什么原因退役?李宗伟宣布退役的原因!

      对于全世界羽毛球迷来说,这是一个不愿意接受的消息,马来西亚羽坛传奇李宗伟,今日召开媒体发布会,含泪宣布退役,虽然很多

  • 马来西亚媒体痛呼:李宗伟退役 国家羽坛最大遗憾!

    今天(13日)中午,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宣布退役,正式结束19年的辉煌生涯。其它主要赛事,李宗伟曾获得两届亚洲锦标赛冠军、4届全英赛冠军、3枚英联邦运动会男单金牌等等。

  • 羽球名将李宗伟含泪宣布退役 林丹:独自上场没人陪我了

    北京时间6月13日,李宗伟在布城青年体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他在发布会上含泪宣布退役,将放弃冲击东京奥运会,正式结束19年的职业生涯。谈及未来的打算,李宗伟表示希望可以参加更多羽毛球推广活动,并希望能经常到中国来见他的球迷。

  • 李宗伟退役!放弃冲击东京奥运会

    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在布城青年体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正式退役,放弃冲击东京奥运会资格,结束职业生涯。李宗伟在去年9月传出罹患鼻癌的消息,此后他一直接受治疗,11月8日,李宗伟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不会因鼻咽癌而提前退役。

  • 热议李宗伟退役:不管多么不愿意 这一天还是来了

    6月13日,李宗伟宣布退役,马来西亚媒体高度关注,对其辉煌的职业生涯给予了高度肯定。2014年3月李宗伟登顶世界第一,总积分超过10万分,成为了世界排名系统创立以来,首位突破10万分大关的男单选手。随着李宗伟宣布挂拍,大马传奇职业生涯的世界冠军梦,只能留给他人去完成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