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双创周:从2019科技创新创业高峰论坛触摸未来

2019年06月13日15:32  来源:人民网

5034

  6月11日,记者从浙江省科技厅获悉,“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将于6月13日至19日在杭举行,并于活动首日在杭州市梦想小镇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以“科技引领,双创升级”为主题的2019科技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商界大咖、科研专家、政府代表等600余人共聚一堂,探讨新形势下,全球创新创业的新理念、新技术、新经验,进一步提升我国创新创业的科技内涵,从而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双创升级中的核心引领作用,并将发布相关成果与数据报告。

  聚焦双创升级 产学研专家探讨科技创新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科技创新更是我国蓬勃发展“双创”工作的核心驱动力之一。

  随着我国科技事业的快速发展,如何实现科技与创新创业的深度融合及科技成果转化?本次论坛中,“双创升级”成为各方聚焦的热点。例如,科技部火炬中心相关负责人将与众探讨“如何通过科技引领创新创业上水平”,行业大咖现场分享“数字经济以及证券交易领域的科创板对于科技双创的作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经济学家周其仁教授将从学术的角度与众分享其对创新的思考与认知。

  高端圆桌论坛 名咖齐论双创两大核心领域

  记者了解到,本次峰会将举办两场圆桌论坛,分别由知名投资机构、产业大咖以及国际国内头部的创业服务平台负责人,分别就“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和“高质量创新创业服务”展开深入探讨。

  其中,在备受瞩目的人工智能方面,论坛将邀请创业邦创始人兼CEO南立新、科大讯飞总裁助理兼AI+产业加速中心主任方明、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首席研究员数字化先进制造中心主任马兆远等业内专家进行深入探讨。

  此外,论坛还邀请了资本层、创业孵化载体等创新创业服务领域大咖对如何打造高质量创新创业服务进行探讨,其中就包括了君紫资本董事长秦君、优客工场董事长毛大庆、阿里云创新孵化事业部总经理李中雨、PLUGANDPLAY执行董事兼CEO徐洁平等。

  微展+数据报告 多样化呈现孵化载体升级画像

  双创升级与孵化载体升级密不可分。聚集了各种创新要素和资源的孵化载体,是创新创业的源动力之一。因此,除大咖分享外,本次峰会还将围绕孵化载体发展升级,展示一批高质量发展成果。

  参会者可在活动现场的特色载体微展上,通过展台、以展板、展品、视频等多种方式,零距离接触一批理念领先、模式前沿、服务专业、赋能效果明显的孵化载体,以及从载体孵化出来的科技创新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在峰会重要环节,科技部火炬中心将正式发布《中国创业孵化发展报告2019》。该报告将对2018年全国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的总体格局及发展情况进行详尽分析。据了解,该报告已经连续发布三年,被正式纳入“国家创新调查制度系列报告”,对行业的发展极具指导意义。(浙江在线记者 赵磊 曾杨希 甘居鹏 通讯员 徐静休)

  (责编:赵春晓、吕骞)

文章关键词:科技企业孵化器 科技与创新 创新要素 科技内涵 科技创新 科技事业 科技成果转化 科技厅 高峰论坛 齐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三五”,出彩路上,你我这样走过丨下好科技创新“先手棋”

    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中原大数据中心……这些建设中的重大创新平台,将为河南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的基础设施支撑。展望“十四五”,我省方向更明、信心更足,坚持把创新摆在核心地位,下好科技创新“先手棋”,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 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中原赛区决赛在郑举行

    作为连续三届承办中原赛区决赛的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始终坚持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地方的原则。过去两年已有包括启迪睿视、光合未来等一大批优秀的清华校友项目脱颖而出,落地郑州。

  • 海南自贸港:打造世界一流的营商环境

    海南自贸港总体方案发布后,吸引着更多企业前来接洽投资事宜。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软件园总经理 杨淳至:过去几天时间,每天我们基本上要接待量超过200组的客户的洽谈和沟通。作为中国内地唯一一个自贸港,海南的改革也需要为国家的改革开放探路前行。

  • 科技“赋能”脱贫攻坚 深圳打造“科技扶贫”特色品牌

    粤东贫困县河源市紫金县金丰号农业发展公司自使用“物联网+区块链农产品溯源”平台后,公司的茶叶销量从过去每年几千斤提升到2万多斤,价格也从60至80元/斤增长到100至120元/斤,品牌形象和知名度大幅提升。为了帮扶省内对口帮扶的河源、汕尾两市,深圳市走出了一条科技与产业帮扶紧密相连的路子,互惠互利的产业共建模式已发展得十分成熟。

  • “火炬中心”为创业企业复工添把火

    具体来看,科技企业孵化器共有4252家填报数据,其中在孵企业累计复工14.6万家,复工率为74.4%,在孵企业累计复工人数188.2万人,复工率为72.3%。截至3月24日,2020年全国创业孵化机构为在孵企业减免房租总金额达到21.1亿元,创业孵化机构获得各类政策补贴资金达2.9亿元。

  • 科技部:鼓励有条件的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等缓征租金

    据科技部网站消息,科技部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做好国家高新区科学防疫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动国家高新区企业复工复产。

  • 为科技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 科技部推出“暖企十条”

    科技部火炬中心2月6日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为各类科技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的通知》(下称《通知》),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火炬工作相关流程,为各类科技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

  • 新动能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网络经济指数高达605.4,比上年大幅增长67.2%,对经济发展新动能指数增长的贡献率为80.8%,贡献最大。提高技能人才比例,加速知识能力凝聚,形成人力资本,是推动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不竭动力和重要保障。

  • 吉林省推进“长吉一体化” 两地协同“再造”优势产业

    记者从吉林省政府了解到,吉林省计划推进长春、吉林一体化协同发展,通过政策设计引导两市产业统筹布局和分工协作,推进产业集群和创新驱动发展,以此构建具有比较优势的产业基地。为此将促进长春、吉林两地实现科技资源共用,推动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中科院等重点科研机构在长吉两市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器。

  • 第四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召开

    12月12日下午,一年一度的双12创客日暨第四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在郑州会展中心召开。大会举行了中国郑州国际创客城先导区建设揭牌仪式。大会还现场揭晓了“2018中国创客十大年度人物”和“2018中国投资十大人物”,分别由百济神州王晓东等创客和云峰基金虞锋等投资人当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