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中原赛区决赛在郑举行

2020年07月29日16:0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周晓萌)7月29日上午,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中原赛区决赛在郑州启迪郑东科技城产促中心揭开帷幕,该活动由清华校友总会、郑州市人民政府作联合指导,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郑州市科学技术局、郑州市郑东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郑州启迪东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河南启迪之星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中国中原大学生创业孵化园、清华校友总会先进制造专委会、清华中原发展研究会协办。

  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荣誉会长贾连朝;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助理王有柱;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郑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扬;郑州市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马安庄;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车喜柱,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副会长谭伟,以及其他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三创大赛导师、创投机构、高校代表、孵化机构、创业者代表、多家媒体出席本次活动。

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副会长、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谭伟主持开幕式

郑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扬致辞

郑州市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马安庄致辞

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致辞

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致辞

  据悉,本届大赛历时6个月,共收到来自湖南、湖北、山东、山西、河南五个省份的102个项目,围绕大数据、健康医疗、先进制造、人居环境、文创体育等领域的参赛作品。

  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是在清华大学的倡导下,由清华校友总会主办的全方位、多层次、无间歇地支持校友和学生“创意创新创业”的大型系列活动,为能够服务国家地方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建立落地的通道;为清华校友创新创业提供更大的势能和动能,打造清华创业生态圈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点。

  据了解,清华校友三创大赛自201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累计参赛项目2050个,其中来自中原赛区的项目322个,聘请了500多位创业导师,与150多家投资机构、上百名天使投资人。

  作为连续三届承办中原赛区决赛的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始终坚持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地方的原则。在校友总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清华校友和在豫清华校企的积极参与下,3年来,全面动员中原赛区各赛点组委会,聘请一批杰出校友和投资人为三创大赛创业导师。组织三创赛前辅导、企业行、人才行、对接会等数十场活动,服务近千名校友和创业者。

  决赛期间,主办方还专门组织清华校友三创人才中原行活动,参观考察了郑东新区,郑东新区超前的规划,良好的自然和产业环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据记者了解,校友总会连续3年将中原赛区的决赛放在郑州,全力支持郑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过去两年已有包括启迪睿视、光合未来等一大批优秀的清华校友项目脱颖而出,落地郑州。

文章关键词:赛区决赛 三创 大赛 郑东新区 校友会 党组书记 清华大学 高校 导师 科技企业孵化器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