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稳步增长

2019年06月13日16:39  来源:新华网

5034

(经济)(1)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稳步增长

  比亚迪西安基地总装车间生产线上的新能源汽车(6月12日摄)。 6月12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数据显示,5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完成11.21万辆和10.44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6.91%和1.8%,新能源汽车产销保持稳步增长。 新华社记者 邵瑞 摄

文章关键词:新能源汽车 产销 汽车工业协会 无人机 比亚迪 比上年 座椅 总装 电池 拍摄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能源汽车行业进入发展新阶段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12月2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乘用车市场日均零售为6.2万辆,同比增长5%,环比增长3%。中汽协数据显示,10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双双超过16万辆,分别达16.7万辆和16.0万辆,单月产销量刷新今年以来最高纪录,环比增长19.6%和13.9%,同比增长69.7%和104.5%。

  • 我国出台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的“一揽子”政策措施

    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在昨天(27日)表示,今年以来,我国出台了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启动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试点城市的申报,研究奖补支持政策,以公共领域电动化有效带动私人消费,从而提振汽车消费,推动产业发展。

  • 多地出台年底促消费新举措 汽车消费和免税消费成重点

    近期,各地政府陆续发布新举措,拉开年底促消费大幕。其中,为进一步挖掘免税消费潜力,海口明确争取今年年底前新增和扩建4处离岛免税店,还将扩大奢侈品牌营业面积。扩大奢侈品牌营业面积,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免税店扩建后营业面积将达9000平方米;并计划新增日月广场免税店面积5万平方米,同步引进增加奢侈品牌。

  • 充电桩为何成“充电装”?——安徽淮南“僵尸”充电桩调查

    “新华视点”记者近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发现,很多充电站的充电桩无法充电,有的无电源接入,有的甚至根本没安装配置充电模块,大量充电桩成“僵尸”。新华社记者 周牧 摄  这是10月20日在淮南朝阳路供电营业厅电动汽车充电站拍摄的一个充电桩。

  • 央视财经评论丨率先V型反弹后的中国新能源汽车能跑多快?

    全球主要经济体对汽车产业拉动经济复苏寄予厚望,主要汽车生产国对新能源汽车的相关扶持政策都在加大力度,资本大鳄、大科技公司和国际著名汽车巨头跃跃欲试,相互之间比拼的不仅是投资和生产规模,还有关键的电池技术、汽车软件技术、数字化无人驾驶技术、便捷适用的基础性配套设施。要看到,全球新能源汽车主要生产国政府纷纷强化产业政策的张力和导向性,推动汽车产业加快技术的创新升级和运用,加快行业的重新整合。

  • 建设制造强国 筑牢实业根基(产经观察·着力发展实体经济①)

    “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的立身之本,是财富创造的根本源泉,是国家强盛的重要支柱。极地破冰科考船雪龙2号成功交付,“蓝鲸1号”首次成功开采可燃冰,全球最大集装箱船顺利下水……过去5年,我国船舶及海洋工程装备领域捷报频传。

  • 什么吸引外资企业加大对中国汽车领域的投资?专家解读→

    在这届进博会上,各大车企都带来了新能源最新车型和最尖端技术,“新能源”已成为本届进博会汽车展区最突出的话题。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 李洧:一是中国已具备结构完整的产业链体系,并且是全球重要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和供应基地,拥有全球一流的汽车供应链体系。

  • “近”看进博丨凸显环保理念 全球顶尖车企聚焦新能源汽车

    在进博会汽车展区,最大的亮点仍然是“绿”,几乎所有的汽车厂商都带来最新的新能源车型。   在上个月13日,中国一汽与德国奥迪宣布,共同建立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后,奥迪则在本届进博会上带来3款纯电动车型,其中包括Q4概念车。

  • 财政部:将继续优化充电基础设施奖补政策

    财政部在国新办政策吹风会上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主要支持政策有以下两个方面:一是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支持地方开展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 交通运输部:运输行业新能源汽车今年将达120万辆

    交通运输部在昨天(3日)的会上表示,到今年底,交通运输行业新能源汽车将达到120万辆。蔡团结介绍,截至2019年底,交通运输行业已经推广应用了接近100万辆的新能源汽车,约占同期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1/4,提前超额实现了“十三五”的规划目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