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普京:俄不会干预中美贸易谈判,但毫无疑问支持战略伙伴

2019年06月13日22:33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洁】俄罗斯总统普京13日对中美贸易战表态。俄媒说,他的核心观点是,俄不会干预中美贸易谈判进程,但俄罗斯的心毫无疑问向着自己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

俄新社:普京称,俄罗斯不会干预中美谈判进程(俄新社报道截图)

  据俄新社13日报道,普京当天接受俄“世界”电视台采访时谈及中美之间的贸易分歧。他表示,中美两国在生产和金融领域有着特殊的关系,俄罗斯没有任何理由干预这一谈判进程。

  普京在采访中表示,“事实上,当前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存在分歧。而且很多特殊的问题都同两国当前工作事务有关”。

  普京称,“这两个国家间有着很多特殊的关系。当然,即使从合理的角度出发,我们也没有任何的理由去干预这一谈判进程”。

  与此同时,他还提请注意俄中双边关系的发展,并强调俄罗斯同中国的关系是“前所未有的良好的、高水平的关系,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而俄美关系并不是这样,普京补充称,俄美关系正在恶化,而且越来越差。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心向着我们的战略伙伴,这毫无疑问。”普京补充说。

  另据俄罗斯《观点报》13日报道,普京当日在采访中提到,近年来,美国政府已采取数十项制裁俄罗斯的相关措施。

俄罗斯《观点报》报道截图

  同时,普京在采访中表示,希望在G20峰会后,俄罗斯和美国能够提出一些建设性的解决方案,为两国经济合作创造条件。

  “我们非常希望常识最终会占上风。”普京补充说。

  此外,普京在采访中称自己深信,“破坏当今已建立数十年的国际经济关系结构的任何行动……都会损害经济活动的所有参与者”。

文章关键词:战略协作 俄美关系 伙伴关系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交部积极评价普京对中俄关系的表态:充分体现了两国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

    在23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据报道,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年会上表示,俄中在理论上存在建立军事同盟的可能性,但实际上两国战略互信和协作水平已经达到相当的高度,以至于双方原则上并不需要这样的同盟。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普京总统近年来多次在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年会上对中俄关系给予积极评价,这充分体现了两国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

  • 美宣称俄应“助美遏华”俄回应“十分卑鄙” 外交部:挑拨行径只会以失败收场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注意到,针对个别国家企图离间中俄关系的行径,拉夫罗夫外长已多次明确表示反对,严厉批驳这种违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有失大国风范的挑拨行径。中方珍视两国高水平的政治互信和战略协作,将继续同俄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 加强战略协作 推动科技创新(和音)

    科技创新正逐渐成为中俄关系提质升级的新亮点,不断丰富着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内涵  中俄科技创新年近日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启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分别向开幕式致贺信。

  •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分别向中俄科技创新年开幕式致贺信

    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分别致信祝贺中俄科技创新年开幕。2019年6月,习近平主席访问俄罗斯期间,同普京总统共同宣布2020年、2021年举办中俄科技创新年,这是中俄两国首次举办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的国家年。

  • 中俄锐评丨中俄关系经受住了疫情考验

    29日出版的《俄罗斯报》刊发了《中俄锐评》特约评论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俄罗斯外交室副主任、研究员李勇慧撰写的题为《中俄关系经受住了疫情考验》的署名文章。

  • 外交部:中俄将坚定站在一起 携手应对阻力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4日接受采访称,中俄合作堪称国际抗疫合作典范。赵立坚表示,这体现了两国人民患难与共、互相帮助的传统友谊,也彰显了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

  •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视频连线 共同见证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投产通气仪式

    国家主席习近平2日下午在北京同俄罗斯总统普京视频连线,共同见证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投产通气仪式。中俄代表分别在黑河、阿塔曼斯卡亚和恰扬金3个管道沿线站发言,向两国元首汇报:俄方已准备好向中方供气、中方已准备好接气。

  •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视频连线 共同见证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投产通气仪式

    国家主席习近平2日下午在北京同俄罗斯总统普京视频连线,共同见证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投产通气仪式。中俄代表分别在黑河、阿塔曼斯卡亚和恰扬金3个管道沿线站发言,向两国元首汇报:俄方已准备好向中方供气、中方已准备好接气。

  • 习近平会见统一俄罗斯党代表团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2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由党的最高委员会主席格雷兹洛夫率领的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代表团。统一俄罗斯党愿与中国共产党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俄中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

  • 习近平会见统一俄罗斯党代表团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由党的最高委员会主席格雷兹洛夫率领的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代表团。统一俄罗斯党愿与中国共产党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俄中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