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苏宁启动第二届服务工程师节 发10亿旺季补贴

2019年06月15日18:51  来源:映象网

5034

  6月14日,苏宁在南京总部召开第二届服务工程师节发布会,正式宣布为旗下所有工程师提供10亿旺季补贴,并启动“金牌工程师”评选活动。对于夏季长时间高温高空作业的师傅们来说,这无疑是最实际的关爱与尊重。

  此外,苏宁在43个城市承诺部分空调“货到半日装”,并成立首个维修专家坐席团,618服务诚意满满。

  让努力的人有钱赚:发10亿补贴、5000元金牌奖金

  发布会现场,江苏省财贸轻纺工会副主任苗剑东分析表示,全省家电安装维修工队伍日趋萎缩,特别是空调等高空作业工种就业意愿低,用工荒时有发生。收入低、风险大、劳动关系不稳定,社会地位不高,成为不愿意从事家电安装维修岗位的四大原因。呼吁社会更多理解尊重这个群体,让家电服务工程师们实现“体面劳动”。

  江苏省财贸轻纺工会副主任苗剑东现场发言

  “为了给服务工程师更多实际的鼓励,苏宁给予全国工程师,提供10亿元旺季补贴,并从用户满意度、作业规范化等角度进行评选,对金牌服务工程师发放5000元的奖金。”苏宁家电集团空调公司总裁王振伟宣布,“要以此激励我们的空调安装师傅们,让保障切实落地。”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除了直接的现金鼓励,苏宁还重视服务工程师的成长需求,搭建全面的培训体系。

  据了解到,关注工程师成长,苏宁开发了帮客蓝狮技术人才平台,为员工提供服务技能培训与专业资质认证。包括实训和技能大赛、定制化培养路径等多种渠道,培养复合化技术人才和技术型服务管理师,为个人发展搭建“通天梯”。

  目前苏宁在全国已有10万名服务工程师。据悉,苏宁帮客今年计划再扩招4万精兵,为用户服务。

  “去年6月16日,苏宁专门设立‘服务工程师节’,将服务工程师纳入关爱范围,引发了社会对这一群体的关注、理解与支持,更是让他们找到了归属感。”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理事长连四清对苏宁此举十分肯定。

  工程师专家坐席团 让服务更智能

  苏宁帮客大数据显示,互联网时代,服务人员专业性让53%的消费者关注,58%的用户对服务时效敏感,而89%的用户认为服务已经是下单购物选项。

  这个618,苏宁第二届服务工程师节还专注于提高服务质量,要为保障消费者的生活需求和消费权益打好基础。王振伟现场发布,苏宁在43个城市承诺部分空调“货到半日装”,并且全国空调实现货到24小时安装。“做不到我们认罚,根据时长为消费者提供补贴。”

  苏宁帮客副总经理李福全现场解析苏宁蓝狮学院

  苏宁帮客副总经理李福全表示:“目前,苏宁帮客要求工程师100%持证上岗,系统可以实现人脸识别、自动化派工,扫码交互自动结算。全流程的互联、互通和实时交互,让服务管理更透明、更简单。618,苏宁售后订单全链路强管控让品质服务升级,杜绝乱收费等不良现象。”

  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理事长连四清

  不仅如此,目前苏宁拥有全品类复合安装维修工程师。据了解,这其中包括智能家居、新能源、清洗、空净工程师,可以为用户提供智能锁、汽车充电桩、家电清洗维修、家庭空气净化等多方面服务。未来还将培养全方位全流程的顾问式工程师。“力求让用户有更多的选择,一步完成所需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发布会上苏宁帮客还成立了首批家电维修专家坐席团,现场为首批入选坐席团的维修工程师颁发聘书。在智能时代下,利用高科技设备,维修师傅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疑难问题,可在线上联系专家坐席团,让远程服务成为可能,提升消费者与工程师双方的效率。

  苏宁第二届服务工程师节,希望能呼吁更多企业关爱这一群体,让更多的工程师获得从业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提升他们的社会地位,激励更多有志青年投身于家电服务业,继而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理事长连四清补充道。(秦专娅)

文章关键词:工程师 空净 苏宁家电 人脸识别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环球深观察丨“这名美国软件工程师生平第一次买了一支枪”

    家住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的24岁软件工程师诺亚·霍纳一直想要一把枪,这个想法在今年之前还没有。美国《国会山报》以洛杉矶为例分析称,洛杉矶凶杀案激增与加利福尼亚州5月重新解封有关:6月第一周的发案率比5月最后一周猛增了250%。

  • TikTok计划三年内在全球招聘3000名工程师

    根据路透社报道,TikTok周二表示,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招聘3000名工程师,主要分布在欧洲、加拿大和新加坡。

  • “埃中紧密合作的又一体现”

    “欢迎来到由中国建筑在埃及新行政首都实施的CBD项目。”疫情发生以来,项目部第一时间采取了防疫措施,消毒、测体温、办理通行证、进场员工隔离14天等,有效保障项目人员健康安全。

  • @备考的你 注意!这8项资格考试报名(缴费)时间延长了

    @正在备考的你,如果这几天网络报名或是缴费不成功,请不要着急,8项资格考试的报名或缴费时间延长了。根据《关于对部分资格考试网上报名(缴费)时间进行延长的通知》,8月21日17点至23日24点,中国人事考试网的网上报名系统升级,致使我省部分资格考试的网上报名(缴费)受到影响。

  • 蓝领,撑起一片蓝天(第一落点·关注高技能人才(下))

    日前公布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9年全年共有1075.9万人次参加职业技能鉴定,861.9万人次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其中28.4万人次取得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近年来国家推出一系列举措,技术工人的工资收入、社会认可度提升,大批技能人才受到表彰奖励,令杨金龙倍感振奋。

  • 生态环境部:对干扰生态环境监测行为“零容忍”

    “对干扰生态环境监测的行为,坚持绝对“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柏仇勇披露,在生态环境部会同公安部重拳打击了西安和临汾监测数据造假案后,环境空气监测弄虚作假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 迟象阳:再次出征,要成为女儿的榜样

    在军事医学专家组,只要提起她,大家会不约而同想到那双笑意盈盈的眼睛。在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薇看来,善于学习、执行力强、敢啃“硬骨头”,是迟象阳的鲜明特点。

  • 巴基斯坦志愿者哈荣:作为半个武汉人 我也想尽一份力

    来自巴基斯坦的哈荣自称“半个武汉人”,把武汉视为自己第二个家。”  会说乌尔都语、中文和英文的哈荣,对接着来自日本、新加坡,美国、土耳其以及欧洲多国等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捐赠者。

  • “世界各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

    连日来,国际科学界高度关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情况。一些国际科技组织、世界知名科学家等通过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表达了对中国抗击疫情的赞赏,呼吁全球科技界携手应对疫情挑战。

  • 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昨晚发射成功 看“胖五”飞天背后的“河南力量”

    12月27日20时45分,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与实践二十号卫星成功分离,任务取得圆满成功。2016年,长五、长七两型大火箭在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首飞,朱晓乐作为测发系统工程师,全程参与了任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