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历史纪录片《初心永恒》16日河南卫视播出

2019年06月16日21:19  来源:河南电视广播新闻中心

5034

6月16日21点,历史纪录片《初心永恒》在河南卫视播出,这部纪录片由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通过探访革命历史遗迹遗址、走访战争亲历者及其后代,回顾了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新中国成立这28年间,中原大地的红色记忆。

纪录片以翔实的史料集中展示了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鏖战独树镇、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等一幕幕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历史片断;讲述了吴焕先、杨靖宇、彭雪枫等一个个救国救民、舍生忘死的英烈故事;呈现了最后一口饭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等一份份感人至深、不能忘却的军民深情,系统反映了我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深情缅怀了中原大地的革命先烈,鲜明彰显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渝初心和使命。

《初心永恒》播出时间:河南卫视今晚21:00

文章关键词:历史纪录片 初心永恒 河南卫视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朱会丽:学历史兴趣很重要 可多看历史书籍和纪录片培养

    2010年,怀孕时期担任,她担任高三三个毕业班的教学工作,为了让学生高考成绩更优异,朱会丽克服一切困难陪伴学生。课程录制好以后,接下来就是学生们根据网课学习了,作为资深的中学老师,朱会丽也有一些意见和建议给学生家长们。

  • 调侃古人、模仿经典电影 这部历史纪录片有多不正经?

    ”  金铁木甚至坦言,自己很怕弹幕,但当“看到网上的小朋友们夸我几句,这比奖项什么的重要得多”。”  金铁木后来苦笑:“所以你看,像这种‘不正经’的历史类纪录片,比正经纪录片经受的考验要可怕得多。

  • 追寻初心之旅 激发奋进力量

    6月21日下午,大象融媒召开集团临时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共同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会议首先观看了由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与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型历史纪录片《初心永恒》。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