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助推豫籍企业“走出去” 河南开展ATA单证册专题培训

2019年06月17日17:5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近日,由河南省贸促会主办的ATA单证册专题业务培训在河南省郑州市成功举办。本次培训得到了中国贸促会、郑州海关、河南省外事侨务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来自我省进出口企业、国际货运代理公司和我省各地市贸促会及相关单位,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

据悉,ATA单证册是一本国际通用的海关通关文件,由世界海关组织(WCO)为暂时进出境货物而专门创设。ATA由法文Admission Temporaire和英文Temporary Admission的首字母缩合而成,表示“暂准进口”。ATA单证册也被称为“货物通关护照”。

在国际商会(ICC)提议下,世界海关组织(WCO)于20世纪60年代创设ATA单证册制度,旨在统一和简化货物暂准进出口的海关手续,为暂时进出境货物在全球范围内的流动提供通关便利。

截至目前,全球已经有77个国家和地区实施了ATA单证册制度,广泛应用于出国展会、商品境外展示及调试、文化体育活动等方面,促进了世界各国间经贸、科技、文化、体育的交流和发展。

我国于1998年正式实施ATA单证册制度。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作为我国ATA单证册的签发和担保机构,20多年来签发出口ATA单证册近9万份,惠及30000多家政府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个人,单证册项下累计货值超过200亿元人民币,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积极推进贸易便利化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为越来越多的国家重点项目承担了通关服务保障工作。

近年来,ATA单证册配合我国相关部门,在阿斯塔纳世博会、香港/澳门人大代表选举、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重点经贸、文化、体育项目的物资通关保障超百次。同时,我国ATA业务的签证体系也日趋完善,截至目前全国70余家地方/行业贸促会可以办理此项业务,几乎涵盖了全部重点口岸地区,方便客户就近申办单证册。

此次培训会,正值我国海关发布第13号公告,扩大了暂时进境ATA单证册使用范围,开始接受“专业设备”和“商业样品”用途的暂时进出口商品,我国也成功被选入国际商会全球ATA单证册电子系统试点项目,河南贸促会和全国的授权ATA单证册授权机构开始使用在线业务平台,实现了申请——签发——核销全流程电子操作。

培训会特别邀请了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陈娜老师现场授课,并现场解答了广大企业关于申办和使用ATA单证册的相关问题,加深了与会代表对ATA单证册制度的认知,相信对广大企业规范申领并正确使用ATA单证册可以极大的推动作用。培训会议还对中国贸促会最新推出的企业信用服务平台——“贸信通” 业务进行了宣介。河南省外事侨务服务中心还向与会企业

文章关键词:豫企 河南 ATA单证册专题培训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