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第六届

2019年06月18日18:40  来源: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官网

5034

  时间:1999年9月24日

  地点:北京

  概况:第六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是20世纪我国举办的最后一次大型综合性体育运动会,于1999年9月24日至30日在北京隆重举行。

  本届运动会在举办时间和地点上都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199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50周年,是西藏自治区民主改革40周年,又是20世纪的最后一年。北京是祖国的首都,是各族人民向往的地方;西藏是"世界屋脊",是我国典型的边疆民族自治地区,为全世界所关注。届时56个民族汇聚一堂,向国内外展示我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展示民族政策和改革开放给民族地区带来的巨大变化,将在国内外产生重大影响。

  由国家民委、国家体委联合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1999年9月24日至30日在北京举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分赛场于1999年8月18日至23日在拉萨市举行。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20世纪我国举办的最后一次大型综合体育运动会。该届运动会会举办的时间和地点都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199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50周年,是西藏自治区民主改革40周年,又是20世纪最后一年。北京市祖国的首都,是各族人民向往的地方;西藏是“世界屋脊”是我国典型的边疆民族自治地区,为全世界所关注。

  党和国家领导人为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题了词。

  中国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的题词是:“发展民族体育,增强民族体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鹏的题词是:“发展民族体育,促进全民健身”。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的题词是:“开好民族运动会,促进民族大团结。”

  为运动会题词的领导人还有: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帕巴拉·格列朗杰、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铁木尔·达瓦买提、全国政协副主席阿沛·阿旺晋美。

  该届运动会遵循“发展民族体育,增强民族体质,加强民族团结,振奋民族精神”在宗旨,本着“平等、团结、繁荣、进步”的原则,充分展示了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高举民族团结的旗帜,迈向新世纪的精神风貌。

  该届运动会设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两大类。竞赛项目有:抢花炮、珍珠球、木球、毽球、蹴球、秋千、射弩、龙舟、赛马、打陀螺、“押加”、民族式摔跤。其中射弩,打陀螺、“押加”和部分马上项目、部分表演项目在拉萨分赛场进行。

  为配合运动会的举行,还举办了“民族文化节”、“民族艺术周”、“民族大联欢”、“民族摄影展”等一系列文化活动。

文章关键词:世界屋脊 1999年 押加 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第六届 民族体育 民族自治地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打陀螺 民族团结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媒评述:脱贫攻坚根治西藏贫困“顽疾”

    埃菲社11月2日刊发题为《西藏:通往天空之门的高速路》的观察报道称,脱贫攻坚根治西藏贫困“顽疾”。颜如森(音)以前在西藏西南部一个海拔超过4800米的偏远村庄以放羊为生,每天的收入为9元。

  • 坐着高铁 品大美中国

    坐着高铁,品大美中国。10月1日至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多家媒体推出“坐着高铁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   8天长假,直播报道、纪实故事、景观航拍、大小屏融合……各种报道形式异彩纷呈,报道内容鲜活生动,借铁路线串联起经济社会发展的地理线和动人暖心的故事线,展示历经风雨磨砺出的民族自信心、精气神。

  • 热评丨坐着高铁看中国,看的是中国人热气腾腾的生活

    透过细节,看到中国人勇敢奔跑的底气。坐着高铁看中国,让网友们不仅感受到了祖国的广袤富饶,更了解到了祖国繁荣富强背后从未停止过的拼搏。高铁代表着中国速度和中国广度,8天8条高铁线路的旅程虽然已经结束,但每一个中国人从中收获的力量与希望却是无穷的。

  • 坐着高铁看中国丨8天8条线 8分钟回顾旅途精彩

    独一无二的国家战略大通道 京沪线 所经区域人口占全国四分之一 哈大线 

  • 准备发车!一起坐着高铁看中国

    10月1日 京广高铁 10月2日 京沪高铁 

  • 坐着高铁看中国丨8分钟带你了解8条铁路线

    乘上北粮南运的“粮食班列”,就可以领略粮食生产基地的收获景象 中国4个“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地”中有一半就在这条线路上 京张高铁将带你以最快速度穿越北京、延庆、崇礼三大赛区 

  • 线路图来咯!八天八线,坐着高铁看中国

    十一假期 让高铁拉近你我的距离 10月1日至8日 央视新闻新媒体将推出 大型主题报道 全景式展示 “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 8天8条主线 带你走遍大好河山 聆听中国故事 

  • 线路图来咯!八天八线,坐着高铁看中国

    十一假期 让高铁拉近你我的距离 10月1日至8日 央视新闻新媒体将推出 大型主题报道 全景式展示 “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 8天8条主线 带你走遍大好河山 聆听中国故事 10月1日 ·京广高铁 

  • 祖国那么大,我们都想去看看!八天八线,坐着高铁看中国

    让高铁拉近你我的距离  10月1日至8日,央视新闻新媒体将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8天8条主线,带你走遍大好河山,聆听中国故事。现在8小时就能到达 

  • 祖国那么大,我们都想去看看!八天八线,坐着高铁看中国

    10月1日至8日,央视新闻新媒体将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8天8条主线,带你走遍大好河山,聆听中国故事。现在8小时就能到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