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坐着高铁 品大美中国

2020年10月10日11:5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坐着高铁,品大美中国。10月1日至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多家媒体推出“坐着高铁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

  8天时间里,各路媒体聚焦“八天八线走遍大美河山”。从独一无二的国家战略大通道京广高铁,所经区域人口占全国四分之一的京沪高铁,领略粮食生产基地收获景象的哈大高铁;到邂逅中国“自然与文化双遗”的合福高铁和杭黄高铁,翻越“世界屋脊”赏大美风光的青藏铁路,83.3%路段处于桥梁上或隧道中的贵广高铁;再到开创18项中国铁路之最、今年通车50周年的成昆铁路,在中国铁路之端畅想冬奥冰雪世界的京张高铁:各路记者带着广大观众看山河无恙,看万家团圆,看中国发展。

  8天长假,直播报道、纪实故事、景观航拍、大小屏融合……各种报道形式异彩纷呈,报道内容鲜活生动,借铁路线串联起经济社会发展的地理线和动人暖心的故事线,展示历经风雨磨砺出的民族自信心、精气神。

  8天时间,相关报道受到普遍好评,成为百姓热议话题。据统计,网上相关报道近10万篇次,系列直播平均单日全网浏览量超过2亿次。

  (编辑 吴梦萱)

文章关键词:大美 世界屋脊 中国发展 国家铁路 成昆铁路 景观 大通道 自然与文化 京沪高铁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美甘肃】祁连山下霜花“怒放”

    近日,位于祁连山下的甘肃省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出现雾凇美景。晶莹的霜花挂满树枝,在阳光照射下,仿佛银白色的童话世界。新华网发(索伟 摄)

  • 美国或将迎来首位女防长 俄媒介绍弗劳诺伊其人

    2014年,当奥巴马解除时任国防部长、共和党人查克·哈格尔的职务时,许多人都在谈论可能任命弗劳诺伊为防长。在共和党入主白宫后,弗劳诺伊辞去新美国安全中心领导职务并成立了战略风险咨询集团——“西行政大街”咨询公司。

  • 【地评线】【津门里巷】小雪——大美

    今日小雪,昨天,天津的雨雪已经提前到来。战疫进行时,齐心协力,有大局,人心齐,泰山移,人民大局意识为战疫输入澎湃力量。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白衣战士,披甲出征,用坚定、坚强、坚决为战疫输入磅礴力量。

  • 【地评线】荔枝视评:穿山越海,见证中国小康之大美

    “进了徐州府,先喝二两土”,作为我国著名的重工业基地,徐州一度靠牺牲环境发展经济。5年来,我国超过5000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绝对贫困,贫困发生率从2016年的4.5%下降至2019年的0.6%,区域性整体贫困基本得到解决,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

  • 微视频|忠诚

    国庆中秋期间,森林消防指战员在不同岗位讲述“忠诚”,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深切挚爱,对守护祖国大美河山的担当奉献。【相关推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