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陈润儿: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中防范化解风险 在防范化解风险中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2019年06月19日10:23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5034

  陈润儿在中原银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中防范化解风险

  在防范化解风险中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屈芳

  6月18日,省长陈润儿到中原银行调研并主持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座谈会,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中防范化解风险,在防范化解风险中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会上,陈润儿逐一听取中原银行、郑州银行、洛阳银行、焦作中旅银行、平顶山银行等5家城商行所作汇报,与大家一起分析形势、研究问题,听取意见建议。人行、银保监、地方金融监管、财政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并提出建议。

  陈润儿指出,5家城商行自成立以来深耕中原大地,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总体看服务实体经济积极、内部运营规范、机构风险可控,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了“血液”,作出了贡献。

  陈润儿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从政治要求、经济运行和社会责任等诸多方面看,都要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作为重中之重,确保经济平稳持续健康发展。他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和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着眼“治未病”,高度重视、及时研判来自环境影响、外部冲击、政策调整、经济走势等方面变化可能引发的不确定因素,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足够思想准备,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其次,要精准拆掉风险“爆”点。要摸清底数,分清主次,找准症结,科学施策,紧盯高风险机构、地区、领域、企业精准“拆弹”,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防止在化解风险过程中引爆风险。

  第三,要落实化解风险责任。要进一步夯实地方政府责任、银行主体责任、部门协调责任,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处置原则,强化使命担当,齐心协力提高防控能力,做到服务实体经济和防范化解风险“两手抓”,努力在服务发展中破解难题防范风险,在夯实基础中防范风险促进发展。

文章关键词:防范化解 实体经济 金融风险 城商行 防范风险 总书记 风险责任 处置原则 经济走势 金融监管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日报新论: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发展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对于我们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防范化解各类影响现代化进程的风险挑战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 新的《河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有什么新变化?

    9月23日,河南省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10月16日,省长尹弘签署河南省人民政府令第197号,公布《河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自2020年12月1日起施行。

  • 坚持系统观念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并对风险防控问题作出重大战略安排。

  • “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以下简称《摘编》)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摘编》的第一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了我们党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历史经验,深刻阐发了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的重大意义。

  •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金句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实践中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全面系统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 防范化解公共风险 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

    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人类进入风险社会时代。降低整体不确定性,防范化解公共风险,为我国的发展构建起可持续的确定性,是今后尤其是“十四五”时期的重要任务。公共风险管理机制的核心作用,就是防患于未然,不断升级过去构建的确定性,前瞻性地降低未来的不确定性,化解可能的发展成本。

  • 王国生到省应急管理厅调研时强调:警钟长鸣时刻保持风险防范意识 举一反三提高安全生产治理能力

    王国生听取我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和省应急管理厅党员干部一起,围绕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逐一分析原因,深刻查找问题短板,就做好下步安全生产工作听取意见建议。王国生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决战脱贫攻坚到了最后冲刺阶段,黄河淮河主汛期尚未结束,各种安全风险交织叠加。

  • 人民日报思想纵横: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统筹全局、果断决策,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上下一心、全力以赴,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 国务院扶贫办:及时防范化解因洪涝地质灾害等返贫致贫风险

    为努力克服洪涝地质灾害等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国务院扶贫办30日印发通知明确,对因洪涝地质灾害造成返贫致贫的及时纳入监测帮扶。通知强调,对“回流”的贫困劳动力及时纳入监测帮扶,做好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工作,防止因灾、因疫等造成返乡“回流”。

  • 大咖解读丨全面小康的“含金量”

    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