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昨夜雨水来袭 郑州公交启动应急预案保障市民雨天出行

2019年06月20日10:2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 6月19日晚上,郑州各个区域陆续开始遭受雨水袭击,公交四公司启动暴雨天气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市民出行。管理人员、调度、车长提前进入岗位,冒雨检查车辆、查看线路,为线路营运做好准备。

着重对黄河路沙口路、农业路嵩山路、纬五路场区、中州大道农业路、医学院立交桥、中原路京广路、商务内环与外环区、农业东路中州大道、金水立交桥、黄河南路平安大道、黄河路立交桥、明理路龙子湖外环桥、高铁站北港、高铁站南港、东风路祥盛街、商都路小雍庄、商都路东风南路、商都路107辅道、永平路七里河南路、东四环汉风路、黄河南路隧道、紫荆山地下道、城东路地下道、医学院立交桥等这些积水点区域的公交线路进行适时监控,要求车长及时关注雨情和积水情况。

哪里有积水点,公交车长第一时间把积水情况反馈到调度指挥中心,调度员及时果断地下达着一个个营运调度指令,大雨中的公交车按照调度指令紧张有序地运送着乘客。

此外,为了保障乘客都能坐上车,四公司GPS调度员一方面通过实时监控平台,对积水点较深,客流密集的公交线路通过绕行、区间车等形式发车,缩短乘客候车时间,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另一方面通过车载GPS控制台与车长进行沟通交流,如遇道路拥堵,要求车长及时通知调度中心,调度中心将在最短的时间,给车长提一条最优线路,方便市民就近下车。

暴雨来袭,每一条公交线路,就像一条战线。为了保证前三部车辆正常运营,6月20日一早,很多车长提前一个小时来到调度室,检查车辆,保障车辆正常发车;而在容易积水的路段,站台都有管理人员指挥交通的身影;更有暖心的志愿者为上车的乘客撑起雨伞。

看着大雨中车上车下忙碌的公交人身影,不少乘客感动地说:“我们看到有积水的路段,特别担心,但看到有人在冒雨指引,心里踏实多了,也特别温暖。”一位乘客发自内心地感慨,坐公交车让人放心。

大雨为令,坚守有责。乘客的安全,就是公交人的职责,为乘客服务,就是公交人的追求。

      

文章关键词:郑州天气 郑州降雨 郑州公交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